第三期金字节科技报道奖作品公布,三篇佳作获奖
2016-09-30 15:28 金字节奖 第三期

9月30日,今日头条公布了金字节科技报道奖第三期3篇获奖作品,每位获奖者获得2万元奖金。获奖作品由16人组成的专业评委团,从8月产生的优质科技报道中遴选。

9月30日,今日头条公布了金字节科技报道奖第三期3篇获奖作品,每位获奖者获得2万元奖金。获奖作品由16人组成的专业评委团,从8月产生的优质科技报道中遴选。

由宋玮等作者创作的《大并购幕后故事》一文发表于《财经》杂志,将目光聚焦在滴滴、美团、携程、58同城、Uber这5家明星公司,很好地还原了过去18个月内中国互联网市场5起大并购背后的故事、冲突和人性。

由方园婧、张晴等作者创作的《裁员!裁员!裁员!创业者们的寒冬大逃杀》一文发表于36氪。与之前创业公司不断攻城略地的景象对比,2016年的大多创业公司在不断收缩、裁员。这篇文章通过多个视角呈现了盛世突然转冷的一幕,看后不禁令人唏嘘。

由张晴等作者创作的《看不懂的百度投资,与它失去的一个时代》发表于36氪。从BAT到AT,百度这家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这篇文章通过百度投资的这块切片,部分解答了公众对于百度这家公司的疑惑。

金字节科技报道奖,是由今日头条发起的,一项评选优秀科技报道的行业奖项。该奖项邀请了多家科技新媒体创始人、杂志主编与知名媒体人担任评委,包括今日排行榜联合创始人何伊凡,《智族GQ》总主笔何瑫,《人物》副主编季艺,36氪总编辑李洋,《离线》杂志创始人李婷,36氪创始人刘成城,PingWest品玩创始人骆轶航,雷锋网创始人林军,逐鹿网创始人阑夕,《财经》杂志副主编马克,财新网主编(商业)屈运栩,《博客天下》主编王波,《第一财经周刊》助理总编辑王姗姗,界面合伙人谢灵宁,今日头条科技运营总监姚名扬,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智族GQ》报道总监曾鸣等。

金字节科技报道奖分为月度奖项和年度奖项,月度奖项评选上个月生产的优质科技内容,奖项评选分为自由提名和评委会评审两个阶段,行业自由提名作品,而评委团从提名作品中票选出获奖作品。据悉第四期评奖将于10月初开始接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