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与韩国Born2Global中心于北京成功举办“初创企业IR”活动
2016-12-26 15:27 创投

中韩“初创企业IR”,40余家国内知名VC与20家韩国创新公司出席

中国创投市场陷入资本寒冬。出海,成为了一个好的选择,无论是市场,还是资本,海外都有巨大机遇。除了美国、以色列之外,韩国这个互联网科技发达的国度,也受到高度关注。

腾讯投资韩国CJgames等公司,阿里投资韩国娱乐公司SM,都获得了巨大的回报。然而,中韩两个相邻的国度,却缺乏体系化的创新创业沟通。

为了建立一个沟通中韩创业创新的桥梁,12月22日(星期四),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主办的“初创企业IR”活动在中国大饭店圆满落幕。此前选拔出的20家韩国初创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向到场的国内知名VC、天使投资公司、业务合作伙伴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内容。

本次“初创企业IR”活动由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与韩国Born2Global中心(主任金锺甲)共同主办,京东、IDG资本、星河互联等国内知名VC担任评委,进行评审。另外,还有40多家VC到场,对投资可能性做出了评价。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NEOFECT、KNOWCK、NEWRACOM、Riiid!、MOPIC、Bravepops、BLH Aqua Technology、VisualCamp、Creative Bomb、RippleBuds、Stratio、SPACOSA、OCTA Solution、BAGEL LABS、C2Monster、NuriBio、AirLab、Mobile Doctor、Prestage、Runner’s High等20家韩国代表企业。

每个企业有4分钟的展示时间,以及2分钟的问答时间,发表时间共计6分钟。本次活动评选出的3家最优企业,将获得优先入驻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孵化器和加速器的机会。在华韩国创新中心还将为有合作意向的初创企业及投资者提供必要的帮助。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作为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的下属机构,是帮助韩国创业企业进驻中国市场的国际创新中心。中心为帮助韩国人在中国创业,帮助韩国创业企业进驻中国市场,开发了从创业初期到成功招商引资的有针对性的全程支援项目,同时提供创业信息、创业教育、孵化器/加速器项目、与中国VC建立联系并进行招商引资等服务。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于2016年6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创业空间计划于12月中旬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开业。

K-ICT Born2Global中心于2013年9月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组织成立,以支援韩国初创企业进驻全球市场。该中心以孵化符合海外市场的技术导向型初创企业为起点,为从创业到M&A的全过程提供必需的专业咨询、教育、海外业务关系网构建、创业空间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