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盛大举行,且看新科技如何赋予产业新动能?
2016-12-27 10:41 创新 科技

新科技赋予产业新动能

12月23日上午,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二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新科技赋予产业新动能”为主题,邀请了11位知名企业代表和12位投资大佬联袂出席。

本次年会分为白天主会场与晚宴两部分。主会场于9:00-18:00举办800人规模的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会议上下午分为新资本、新理念、新技术三大部分,从投资者、创业者的角度解读当下资本动向,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发展和实践。晚上下午19:30-21:30是第二届亿欧创新奖颁奖盛典,全部8个奖项的110个获奖企业在当晚揭晓并授予表彰。本次大会到场观众累计超过1000人次,70%为互联网创业公司和传统中小企业高管,10%为各大资本的投资人士,到场媒体超过100家。

 过去未去,但未来已来

 前不久,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直言:移动互联网的投资机会已经不在了,人工智能时代将是一个比移动互联大十倍的市场;百度CEO李彦宏也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已经没有可能出现独角兽,下一个风口是人工智能。更早前,美团点评CEO王兴向外界宣传移动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并指出了“下半场”的三个方向:技术创业、产业融合和国际化。

和上述三位的判断不谋而合,亿欧关注的方向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以产业升级为背景的to B服务,和中国各行各业的国际化扩张。亿欧的使命是:用技术的深度、国际化的广度,服务中国产业创新和升级。

万众期待的人工智能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从人工智能之父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在1956年的Dartmouth Conference上正式提出人工智能的概念至今已有60年的时间,然而就在近些年,人工智能有了新发展,从科学的神坛走入了经济的大潮,成为各大公司争相竞逐的新战场。在国外,Google、英特尔、IBM、Facebook、微软及Twitter等均纷纷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在国内,巨头BAT也不甘示弱。

《“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基本建立人工智能的产业、服务和标准化体系,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未来重点扶持的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研发与产业化、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智能终端应用、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等项目成为发展的重要内容。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人工智能成为重中之重。

人工智能与产业如何结合,如何应用?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一直致力于推动新科技、新理念与各行各业的结合应用,助推各产业的创新升级。同时,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鼓励和发现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和个人也是亿欧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种背景下,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于2016年12月23日在北京四季酒店盛大举行,此次大会为亿欧举办的第二届创新者年会。大会邀请人工智能代表企业及行业顶级观察者投资机构创始人等,融合产业和技术,分析人工智能的应用,总结过往、寄望未来。

在会上,亿欧董事合伙人李双发表主题为“反思移动互联网,迎接人工智能”的演讲,她表示“2017年和2012年相似,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科技互联网将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人工智能。2016年,人工智能积攒了巨大的势能,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其不再是个概念,需要将新技术、新理念实际应用在新产业之上,才能实现其商业价值。”此外,亿欧还发布了《2016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TOP50》榜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由亿欧打造的第二届创新奖也将于晚宴期间隆重揭晓,本次大奖延续第一届的创新精神,共设立8类,130个奖项,分为人物奖、企业奖、服务商奖和媒体口碑奖四大类。具体的奖项包含新锐投资人、新锐CEO、产业升级创新奖、最具成长力企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产业升级助力奖和最佳媒体口碑奖。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奖项公开征集、资格审核、公开投票、专家团最终评定等流程,备受瞩目的8个奖项即将揭开面纱。

“2016亿欧创新者年会”官网http://www.iyiou.com/a/innovators2016将陆续更新本届大会嘉宾的演讲内容、“第二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官网http://www.iyiou.com/a/innovators2016/award公示2016年度亿欧创新奖得奖名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