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亿人次受众为华视加冕,2016完美收官
2017-01-03 18:05 华视传媒

华视传媒凭借过硬的顶层设计以及对资源的整合升级在2016年荣获了多个奖项,并且华丽转身完成业务体系改革,财报扭亏为盈,以客户为中心,引领着整个户外视频广告的进步。

北京时间12月28日,华视传媒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华视传媒2016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280万美元,同比增长8.5%。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6年第三季度归属华视传媒股东的净利润为320万美元,同比转盈。同日,华视传媒股价大涨20.13%。业内人士认为,在当下大经济环境下的扭亏转盈,从某种意义上标志着华视转型的成功。

调整业务体系,促进企业深度转型

华视传媒是中国最大移动电视频道联播网和覆盖全国公共交通Wi-Fi网络运营商,作为老牌的传媒公司,聚焦一线城市,辐射二、三线城市,围绕主流城市主流人群的出行轨迹每天形成了高频次有效到达,通过整合全国中心城市户外电视广告市场,打破了电视广告区域运营的地域限制,将空间整合成为国内最大的交通媒体网络,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引爆的能力,实现户外数字电视全国性的广告价值。

华视传媒从过去单一的移动电视广告业务转变为现有的四大业务体系:基于移动电视、车身等户外媒体全覆盖的传统户外媒体体系;基于中超、足协杯等国内顶级赛事的体育营销体系;基于电影贴片广告、强IP营销、植入广告等的影院广告体系;基于信息流广告、精准投放的互联网广告体系。打造华视特有的媒体整合传播生态圈,并且随着公交网络的密集覆盖和地铁线网的不断完善,不论你是去学校、公司、商场、影院等处的路上还是到达目的地,都能接触到华视的广告,形成全程不同阶段的拦截式重复传播。在途中勾起他们潜在的购买欲望,在终点达成实质消费,共同构成以通勤为主包含消费、休闲、体验、交际、公益、宣传在内的城市生活新生态。 

荣誉奖项加持,转型之路获广泛肯定

年末收官之际,华视接连获得多个奖项,“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企业”、“广告行业最佳资源整合企业奖”、“2016年度新锐商业模式” 等,其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先生也凭借着在传媒行业内的卓越成就荣获了“2016中国改革十大杰出人物”等嘉奖。除此以外,华视也多次在重大评选中力拔头筹,李利民先生当选“致敬中国网络营销20年TOP人物”、“亚洲媒体品牌十大影响力人物”;华视与乐元素共同打造的“《开心消消乐》移动电视“粘娱”效应“乐”不停”获得移动营销案例奖”;“中超的荣誉合作伙伴”;“中国品牌最具影响力户外媒体”……堪称从年初拿奖到年尾。

荣誉奖项既是对华视过往行业地位的肯定,也是对华视在转型过程中所体现出的敏捷与胆识的肯定。户外传媒行风起云涌,华视能站稳脚跟并多次获得权威媒体的垂青,自然需要软硬实力兼备。

优化资源结构,全面提升媒体价值

图为深圳地铁11号线商务车厢实景

2016年12月27日,华视传媒成功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约7、9、11号线地铁电视独家合作业务。其中深圳地铁11号线号称中国最美地铁线路,列车行驶在水天一色间通往深圳机场T3航站楼。据华视传媒集团媒体建设副总裁刘培泉介绍,此次与深圳地铁集团的7、9、11号线地铁电视的独家合作,华视传媒将会充分发挥其全国最大的公交地铁移动电视联播网的优势,整合资源,并以与雷曼股份合资的华视新文化传媒公司专业高效地铁运营团队来负责经营,为深圳地铁7、9、11号线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和精彩纷呈的视频节目以及品牌广告提升宣传整合等服务。

据悉,2016年9月14,华视宣布已完成向雷曼股份(“雷曼”)出售公司地铁移动电视广告业务经营实体,华视新文化有限公司(“华视新文化”)49%股份。随后于2016年10月又与德恒和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即以3900万人民币出售5%股份。

统观华视一系列的重大举措不难发现,通过资本运作华视将重资产项目盘活,收获充足的现金流并利用其进一步优化资源结构,将优质稀缺资源进一步收拢,从而进一步达到媒体价值全面提升的目的。有理由相信,在华视行之有效的转型策略下,2017年的华视更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