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能靠这款599元的游戏主题手机,打动现在的年轻人吗?
2017-06-01 12:04 小辣椒 红辣椒A4 京东

如果你对备用机的要求并不是很多,恰好又想追求一个超低价格性能还不错的产品,红辣椒A4还是值得你去看一看。

前段时间黑马哥刚刚讲过的小辣椒(见文章《小辣椒生存之道:老大吃肉,小弟喝汤》),针对喜欢玩游戏的年轻人发布了一款千元以下的游戏主题手机——红辣椒A4。

众所周知,如果想要在手机端获得优质的游戏体验,机器的配置必然不能太低。所以通常游戏手机的价格自然也不会太低。而小辣椒这款售价仅599元的红辣椒A4,能打动现在的年轻人吗?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红辣椒A4的基础配置。这款手机搭载骁龙425处理器,采用1600万像素的后置镜头以及800万像素的前置镜头组合,配备了支持MU-MIMO的802.11ac Wi-Fi和支持Cortex A53的64位CPU,并配备了一块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

黑马哥在现场见到了这款现在处于预定阶段(据官方称将于6月6日正式发售)的A4真机。目前来看,它分黑白两种配色,拥有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支持六模全网通。系统采用了小辣椒团队主导、卓易科技加持的FreeMe OS,小辣椒集团董事长王晓雁表示,该系统在游戏体验和省电环节做了更多针对性优化。

此外,A4还得到了京东的支持。黑马哥了解到,红辣椒A4是小辣椒和京东联合定制的第一款产品。京东3C事业部通讯二部总经理陈婷女士现场阐述了京东和小辣椒此次的合作理念。她表示,京东从产品定义上入手与小辣椒进行深度定制,甚至全程参与。

现场双方多次强调,联合推出A4的初心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能够在消费者群体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和品牌形象。黑马哥认为,这款产品的市场表现或许会对双方后续的合作产生直接影响。

说到这,大家应该对红辣椒A4有了基础了解。黑马哥现场把玩了一会,但没有亲自在机器上做游戏体验(其实是展品上没有预装游戏)。黑马哥说说整体感受吧。总体而言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用来肆意玩王者荣耀不会令你心疼的手机。

也说说不好的地方。因为没有实际评测游戏,所以只从手感来说,A4拿在手机依然塑料感极强。但考虑到它的价格,黑马哥认为,如果你是个手机游戏迷,或者干脆就是个王者荣耀的疯狂爱好者,那599元的价格买个主力机外的“游戏专用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手机娱乐方式日益丰富,重度游戏逐渐受到年轻人喜爱。很多时候一款手机已经无法承担生活、工作、娱乐、游戏等全部任务。备用机或者专门用来玩游戏(不耽误主力机的正常使用)的机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一种需求。

尽管有京东的加持,但小辣椒对这款A4手机依然没有表现出“过度的乐观”。对于销量,王晓雁在接受群访时直言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京东张婷认为“卖几十万台”是他们的一个初步目标。

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对于小辣椒而言,它还是从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寻到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它不断针对三四线、四五线的年轻人做针对性的调研,并将这些结论用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推广中。它找到了自己的核心用户在哪,这是小辣椒能够存活至今的关键原因。

去年,小辣椒的全年销量达到了600万。如果从这一维度来讲,或许红辣椒A4卖个几十万台也并不算很难的事情。王晓雁对此有更深的认识,他说,永远别指着一款产品成功就认为是企业成功。

随着目前手机市场格局的稳定。中小品牌的生存成为行业内关注的一大问题,在很多同行都纷纷倒下的时候,王晓雁不断给自己打气,他认为手机行业还存在着非常大的机会。

“手机市场变化太快,我不敢说3年后、5年后什么样子,所有人都一样是在悬崖边开车,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王晓雁在群访中表示。

话说回来,黑马哥想要说的是,如果你对备用机的要求并不是很多,恰好又想追求一个超低价格性能还不错的产品,红辣椒A4还是值得你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