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华丽启程
2017-06-02 17:09 北大科技园 中关村 创启未来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作为北大科技园双创服务品牌全新亮相的系列重磅活动,以“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为核心切入点,囊括创业大赛、创业大学堂、创业孵化营、北大创业家俱乐部等形式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

2017年6月1日,在北京大学与海淀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启动仪式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首场赛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桂田,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为活动致辞。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金华、包头、西安等政府领导,合作机构代表、投资人、特邀评委、参赛选手以及微软、韩国创新加速器、万科企业代表等200余位嘉宾莅临,新华社、中新社、科技中国杂志、人民网、央视网、搜狐、海淀电视台等知名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活动盛况。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桂田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李长萍

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

北大科技园双创服务品牌,“创启未来”全新亮相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作为北大科技园双创服务品牌全新亮相的系列重磅活动,以“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为核心切入点,囊括创业大赛、创业大学堂、创业孵化营、北大创业家俱乐部等形式丰富的创新创业活动,本届活动将遍布北京、包头、金华、天津、石家庄、西安、唐山、郑州、香港、首尔、西雅图、波士顿、硅谷等地。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知名投资人雷鸣、李晓光重磅分享:未来人工智能走向何方

启动仪式上,国内知名投资人,北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百度七剑客之一、酷我音乐创始人雷鸣以《人工智能创业的机会与挑战》为题进行了专业行业分析。ofo天使投资人、东方弘道创始合伙人李晓光分享了他与饱含“北大基因”小黄车ofo的缘分故事:他在北大孵化器与这个“由北大校友投资、北大人创建、产品在北大上线、甚至第一个客户都来自于北大”的项目相识,并见证其发展,以生动案例的剖析,分析讲解了创新创业浪潮下投资与创业的方向标。

雷鸣导师现场分享

李晓光导师现场分享

北京城市站首场“人工智能”领域擂台赛鸣锣开赛

“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首场擂台赛、北京城市站首场赛事在仪式后鸣锣开赛,聚焦“人工智能”领域,重磅邀请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东方弘道、峰瑞资本、天然资本、首泰金信、中一资本、AA投资、点亮资本、溪山天使会、鼎萃投资等国内知名投资人组成强大评委团专业评审。最终,魔力学院从7家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擂主并获得万元现金奖励。

赛事现场

北京城市站首场“人工智能”领域擂台赛合影

2017,“创启未来”与创业者共成长!

更多信息及报名详情请关注活动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cn

各城市站赛事及活动安排以各站点公告为准

莅临领导: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黄桂田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主任 李长萍

中共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 赵光君

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陈晓

科技部火炬中心处长 安磊

北京市科委高新处处长 王金勇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 闫颖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萧群

北京大学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周福民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 韦俊民

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谢克海

北大资源集团总裁 曾刚

北大科技园总裁 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