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发布儿童剧行业数据报告 占全国剧场演出比例达15%
2017-06-06 18:59 大麦 儿童剧

票务网站大麦网发布儿童剧行业数据报告。

i黑马讯 近日,票务网站大麦网发布儿童剧行业数据报告,报告反映了自201651日至201751日国内儿童剧市场的一些发展情况。报告显示,这年的场次增常情况和往年相比涨幅略大,达到10127次/年。同时,儿童剧在全国剧场类演出中所占比例达到15%,其中尤以国内剧的占比最大,达到约80%。以下是详细数据报告: 

图为近三年儿童剧演出场次数增长

儿童剧在剧场类演出中占比达15%

   北京、上海分别以“演出最多”和“消费力最强”两大指数领跑全国,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其他一线城市,也在逐渐成为儿童剧演出的消费热门地。

这次不是“北上广”

在消费力方面,大麦儿童剧用户年均消费额高达702.3元,用户单笔消费远超票单价。有趣的是,购票人群画像数据显示,女性用户以80%的购票占比强势碾压男性,而80后人群占据整体购票人群的75%,可见80后宝妈,已然成为儿童剧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主要购票人群是宝妈

与其他文娱产业一样,内容为王的定律在儿童剧行业也同样存在,巧虎迪士尼等超级IP强势引领风潮,成为亲子圈的KOL

最受欢迎的儿童剧

同时,考虑到小观众的观演特殊性,400座以下的小剧场观演模式近年来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剧目选择与小剧场合作,打造小而美的精品模式,这已成为近年儿童剧市场的一大趋势。

场次在增多,票价在减少

【数据来源:大麦,如需转载请标注来源。另,除特殊标注外,本报告涉及数据统计周期均为2016/5/1-2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