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电遇上人工智能,海信正青春
2017-06-24 18:31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产品正在逐渐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6月24日,人工智能先行者大会暨黑马大赛人工智能分赛在京举行,近千名人工智能产业相关创业者、投资人、产业专家参会。本次活动由创业黑马与人工智能新媒体平台黑智联合主办,联合冠名商摩比神奇与战略合作伙伴铂诺对活动进行了支持。

会上人工智能领域三大主流行业的龙门阵和优质的创业项目吸引了IDG资本牛奎光、好未来资本董事长兼CEO张邦鑫、AI工程院副院长王咏刚、用友幸福投资合伙人寇双祥、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等众多大佬参与。

海信作为此次大会的特约品牌赞助商,和此次人工智能先行者大会的精神内核十分契合。因为海信在人工智能领域早有布局,其人工智能应用涉及智能电视、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

第一,早在1998年,海信便进入智能交通领域。正是看到到了城市的建设高潮和高潮下的人口密集的拥堵。海信研发了以解决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目的智能交通全方位解决方案。基于海量交通数据为基础,分析交通运行的规律性和相似性,建立智能学习模型,通过深度学习去预测流量等交通参数,预知拥堵区域。海信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国2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

第二,海信围绕在电视机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已经布局长达10年之久。在最核心操作系统上,采用的是海信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VIDAA 5,实现智慧语音、视频分享、智慧家居、个性化定制等完整的人工智能应用。今年为了让激光电视走进更多用户的家庭,海信激光电视不仅在技术上进行升级,同时还将推出不同尺寸段,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第三,除了家电业务以外,实际上海信医疗在AI领域同样成绩超凡。海信医疗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医生提供外脑支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有效提高诊断效率和手术成功率。今年已经在青岛市市立医院5间数字化手术室订单,打造第一个“全院级”项目,在国内其他省市的“全院级”项目也在密集推进中。

目前海信电视、甚至是智慧家居和智能交通等板块,已基本实现了“智能化”模块的全面普及。人工智能产品正在逐渐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也越来越享受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