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门》宣布获200万天使轮融资,定位于“饮品老板内参”
2017-07-22 18:24 消费升级 茶饮 新媒体

饮品行业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期。

i黑马讯 7月22日消息,近日,自媒体《咖门》宣布已于近日获得2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产业资本。《咖门》创始人路文兵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建团队引进人才、品牌推广等方向。

据悉,《咖门》为知名垂直类行业自媒体《餐饮老板内参》的孵化项目。与餐饮老板内参比,咖门深度垂直于“饮”这一更加细分的领域,关注茶饮、咖啡等品类,定位于“饮品老板内参”,致力于打造饮品行业的媒体平台和链接服务平台。项目于2016年10月注册公司,独立运营。陆文兵表示,目前该估值约1000万。

近两年,茶饮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风口”,喜茶、seesaw、因味茶等现象级的新品牌的不断涌现,显示了茶饮这个增量市场在消费领域的迅猛发展。与此同时,也引发了不少资本的关注,IDG、京东、天图资本、弘毅资本等纷纷入局新茶饮领域。

整体来看,饮品行业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期。比如,新式茶饮崛起背后,在原物料上打破了传统的奶茶供应体系,并倒逼供应链的变革。另外,行业还面临着标准化运营、传统品牌转型路径探索、行业格局颠覆性变动等诸多命题和痛点。

《咖门》通过行业观察、CEO访谈、图书出版、行业研究报告等内容板块,持续输出与经营者切身利益相关的优质内容,解决行业长久以来的资讯参考的痛点。路文兵称,接下来《咖门》将以媒体为核心,深度链接行业资源,逐渐介入教育培训、产业基金、供应链等业务板块,打造饮品行业的链接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