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值总裁制实行两年 WiFi万能钥匙取得哪些成效?
2017-08-15 16:09 WiFi万能钥匙

目前,WiFi万能钥匙已经成为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应用之一,也是中国用户量Top10应用中唯一非BAT系的产品。

近日,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选出新一任全球轮值总裁,首席财务官李政接替张发有担任新一届轮值总裁。

李政于1999年加入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曾主导并参与多家美国及香港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任职连尚网络首席财务官期间,李政主要负责连尚网络的财务、投融资及大数据事宜。

过去一年,WiFi万能钥匙持续优化“连接”核心业务,提升连接成功率等关键指标,同时,WiFi万能钥匙不断丰富信息服务,提升大数据能力,拓展“人与场景”的位置服务。

与此同时,WiFi万能钥匙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获得突破进展。通过独家研发的安全云感知系统、安全隧道技术等,WiFi万能钥匙提供事前评估、事中检测、事后分析全方位保障。WiFi万能钥匙还上线了WiFiSRC平台,集合安全领域专家、白帽子等第三方安全技术力量,打造安全的上网环境。

自2015年9月上线WiFi安全险以来,WiFi万能钥匙至今仍保持零索赔纪录。

李政表示,在轮值总裁任期内,将进一步强化连接业务,在提升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活跃、用户打开时长上,也将带领连尚网络团队进行更多尝试,另一方面,WiFi万能钥匙将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服务,实现内容形态多元化,并提高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精准信息匹配,“让数据成为产品的驱动力,用数据指导产品”。

目前,WiFi万能钥匙已经成为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应用之一,也是中国用户量Top10应用中唯一非BAT系的产品。

管理模式创新为产品护航

连尚网络自2015年9月开始实行执行管理团队EMT运作制度和轮值总裁制度,希望通过管理模式的创新,让整个管理团队能够应对快速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实现持续的高速成长。

高管轮岗制度最早起源于华为,自2011年开始,华为三位高管郭平、胡厚昆和徐直军轮流担任首席执行长一职,每六个月轮换一次。高管轮岗制度汇聚了群体智慧,有助于企业适应不断转变的环境,也避免个人判断失误带来的偏航与僵化。

从华为与连尚网络的成功经验上看,高管轮岗制的优势已经显现。

截至去年6月,WiFi万能钥匙的总用户数已经突破9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2亿。今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仍然保持高速增长,在艾瑞、Questmobile等独立数据机构的数据榜单上,WiFi万能钥匙在用户数、成长性、活跃度等多项指标上持续领先。

根据猎豹智库榜单,WiFi万能钥匙已连续六个季度保持前三位置,仅次于微信、QQ。

在海量用户基础上,WiFi万能钥匙仍能保持高速增长,这得益于其在“连接”业务上的专注。基于海量数据,WiFi万能钥匙通过热点算法将最适合的热点推荐给用户,目前,WiFi万能钥匙全球热点数达到4亿,产品连接成功率超过80%,远远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

除了极致的用户体验,WiFi万能钥匙的安全技术也是其获得海量用户的坚实基础。WiFi万能钥匙自主研发一套完备的安全解决方案,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保障用户的连网安全,使用WiFi万能钥匙连网比通过系统直接连接更为安全。

目前,WiFi万能钥匙是工信部下属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接入技术专业委员会成员,也是唯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成员。WiFi万能钥匙还是中央网信办指导下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首批成员。

掘金“连接”时代

凭借“连接”优势,WiFi万能钥匙能够源源不断地将非网民转化为网民,或延长用户的上网时间,进而成为了行业的流量引擎。

现在,更多互联网巨头也在做与WiFi万能钥匙类似的事。谷歌推出公共WiFi项目GoogleStation,想通过连接,抢占下一个十亿网络用户市场;苹果最新发布的iOS11系统自带分享WiFi功能,让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将来访客人的设备接入自己的WiFi网络;Facebook已上线“WiFi搜索”功能,为全球的安卓与iOS用户提供周边免费公共WiFi的服务。

在连接的基础上,WiFi万能钥匙进一步挖掘9亿用户的数据价值,不仅关注用户的连接体验,更关心用户连接后的体验,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帮助更多人去发展自己的业务。

一方面,WiFi万能钥匙不断完善用户画像,提升热点画像精准度,另一方面,WiFi推出基于场景的创新营销模式,将营销内容、新闻资讯、娱乐活动等多元化信息服务与用户体验进行深度结合。

基于用户当下的场景体验,WiFi万能钥匙推出了基于地理位置的营销模式。4亿个热点背后是全球4亿个不同的地理位置和场景,WiFi万能钥匙将营销内容与用户体验进行深度结合,在用户觉得有趣、乐于参与的同时,完成了内容的渗透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