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政:深耕连接,消除数字鸿沟
2017-08-25 11:49 WiFi万能钥匙

WiFi万能钥匙将继续深耕连接,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流量。

8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论坛并致辞。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全球轮值总裁李政受邀参加,并参与分享经济圆桌论坛,就数字鸿沟、流量红利等问题发表观点。

李政表示,WiFi万能钥匙希望连接每一个人,消除互联网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数字鸿沟。通过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连网服务,WiFi万能钥匙持续挖掘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同时持续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用户。

WiFi万能钥匙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分享互助平台,愿景是帮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消除数字鸿沟。截至2016年6月,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拥有9亿用户,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2亿。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融合振兴实业”为主题,深度剖析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态势。除连尚网络以外,论坛还邀请了腾讯、百度、360、滴滴等互联网公司,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享经济等前沿话题。

连接每一个人 消除数字鸿沟

李政表示,过去几年,分享经济对各个行业的改造程度超过了过去几十年,构建分享经济的企业平台也由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通过分享经济,WiFi万能钥匙为用户提供免费、便捷、安全的连网服务,帮助更多人们享受互联网的价值,获得快乐甚至改变命运。

“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现在全球还有40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WiFi万能钥匙一直努力去连接每一个人,希望每个人都能获得接入互联网的机会。”李政表示。

与WiFi万能钥匙一样,世界上很多互联网公司也致力解决这一问题。去年,谷歌推出了一个公共WiFi项目叫Google Station,主要在发展中国家部署高速网络;Facebook的项目internet.org,旨在为偏远社区提供上网服务。

李政表示,在服务国内用户的同时,WiFi万能钥匙也在不断“走出去”。在2015年开始国际化之后,WiFi万能钥匙已经在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并登上过其中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Play工具榜第一名。

分享经济将改变80%行业

今年7月,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在讨论中,李政提到,分享经济指导性意见对企业的发展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比如第九条的“打破信息孤岛”,第十条的“鼓励和支持有竞争优势的分享经济平台企业有序走出去”,等等。

作为分享经济模式的代表企业,WiFi万能钥匙见证了分享经济蓬勃发展的过程。而李政认为,最好的时代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分享经济将影响和改变80%的行业。

“从用户的角度,将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其实一些东西我们没有必要购买,我们的家里有太多只使用了一次甚至从没使用过的物品,同时,新的需求也在产生,大家会发现,尽管有些物品我们不曾拥有,但却在高频使用;从企业平台的角度,搭建分享经济平台、提高资源分配效率的企业,也仍然有大量机会,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成就自身。”李政说。

李政认为,过去几年的运营经验显示,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仍然存在,只是需要更用心去挖掘。WiFi万能钥匙也将继续深耕连接,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