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的新战场在“这儿” 你来吗?
2017-08-28 13:30 消费金融

2017年8月31日,金评媒联合投中网将在北京举办“消费金融的新战场”主题沙龙。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短短三年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的爆发式增长。根据厦门国金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6月,消费金融ABS累计发行额度约1500亿元,已成为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第三大类的基础资产类型。其中尤其是以交易所最为显著:WIND数据统计,2017年初至6月,消费金融ABS占交易所企业ABS发行量近四成,占比居于交易所市场首位。

消费金融可以促进消费,进而对于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宏观金融政策传导效力、推动传统金融机构转型,都有重要意义。同时,监管机构及政府推出的政策利好助力,为消费领域及其衍生的消费金融市场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前消费金融场景正在趋向多样化。一方面是线上场景变得日益重要,另一方面,线下场景也更为丰富。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电商平台,以及P2P网贷平台、第三方助贷平台等创业公司纷纷入局消费金融行业。如何完善产业链、资金端、场景端和设施服务端?消费金融的未来如何发展,消费金融的新战场在何方?

2017年8月31日,金评媒联合投中网将在北京举办“消费金融的新战场”主题沙龙,邀请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届时将有玖富消费金融、惠人贷、希望金融、天下拉手、投中网以及金评媒等多位大咖,为大家展望消费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挖掘相关投资机会。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想了解消费金融的新战场在哪?加入我们,听听这些大咖怎么说!

活动时间:2017年8月31日(周四)13:30-17:00

报名链接:http://m.jpm.cn/t1/blockchain_salon

活动地点:同道咖啡·海淀区中关村丹棱街1号互联网金融中心一层底商1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