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始人投资50万支持大学生旅游梦想
2017-08-28 14:22  SelfSell

SelfSell是第一家以人的价值为资产的交易平台,打破了传统的以股权、债权、商品为标的的交易方式,缩短了资本和人之间的距离,实现资本服务于人的本来宗旨。

90后的称呼大家都很熟悉,听到90后大家脑子里就会不自觉的浮现出“火星文”、“脑残”、 “个性”、“另类”等不同的形容词,90后大学生由于其不同的成长环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同时又与80后有着某些共性。

调查发现,90后大学生总体上个性张扬、乐于表现,目标明确、意识客观。在关于偶像和榜样的调查中,八成“90后”大学生在选择体娱界明星为偶像的同时,还表示自己也崇拜政界、商界的成功人士,并以他们为偶像或榜样。如巴菲特、李嘉诚、比尔盖茨等都成为了这一代大学生崇拜的对象。在65.3%的“90后”大学生看来,个人价值与“其对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画等号,还有45.9%的人则认为个人修养的高低是决定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关键因素。

8月14日,就读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小周在微博发起求助,希望有人能资助去南极旅游费用,,如果有人愿意给我50万让我完成梦想,毕业后5年,我会拿工资的一部分作为回报。

甚至@了很多名人和企业,寻求支持,比如他@了江南春、熊晓鸽、李开复、潘石屹、刘强东等等,表示“虽然AI强大,但人类的感情和冲动是他们没有的……您愿意投资我吗”,还在微博上呼叫“马云”,表示除了毕业后5年的工资回报,还“同时一路上我都会高举淘宝大旗”。

正当网友们纷纷觉得此事“不靠谱”时,3天后,小周收到了一条私信:SelfSell创始人李远表示有意投资50万支持他完成梦想。

SelfSell是以人为资产的纳斯达克,旨在通过打造一个直接针对人本身的投融资平台,实现个人的未来收益在现阶段的折现和流通,帮助每个人在现阶段获取更多的资源,提升自身未来发展的空间。

李远告诉记者,公司是一个主打“个人融资”概念的个人IPO平台,自己是创始人,也是个80后,在平时接触中他就觉得,现在90后和00后跟80后的想法很不一样,过去自己这些80后也有很多疯狂的想法,但并没有勇气去公共场合宣之于众,而90后和00后似乎更勇于说出口。而“年少轻狂”的时间也就这短短几年,他愿意帮助他变成现实。

以人为本,就应该更多释放人的价值。SelfSell的发展模式打通资本和人之间壁垒,建立最直接的投融资关系。这样的创新模式无疑将给投融资行业和社会带来积极影响,推动人、行业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发展。

IDG合伙人、副总裁兰希表示,“在多年的投资经验中,我们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如何看待这个事,二是如何看待人。而如何看待一个人是相对比较难的事情。在衡量投资项目的时候,更多的是对项目领导人和项目团队的衡量,与其说是项目投资,不如说是对人的投资。SelfSell作为个人价值IPO的平台,它的出现优化了风投基金的投资模型,将风投基金到项目到人的模式转型为风投基金直接到人的模式,让投资回归人的本质。”

共享经济时代,SelfSell让资本和人才实现重新配置,让资本找到最合适的人,让人找到最合适的资本,实现了人和资本的共享。它的出现将同滴滴出行、OFO等互联网企业一样,改变人的生活和社会融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