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iles推出新项目CyberMiles 把区块链带进真实商业世界
2017-09-01 13:14 5miles CyberMiles 区块链

CM研发团队表示,他们强调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但是更注重技术对应的商业场景应用。

i黑马讯 9月1日消息,近日,美国电商平台5miles旗下5xlab实验室正式推出了智能商业合约区块链CyberMiles(简称CM)。8月31日,5miles团队在北京乔治杰生艺术中心举行了媒体沟通会,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功能特点。

5miles是在美国的电商交易平台,成立于2014 年4月,总部位于美国Dallas。旗下手机应用是一个基于本地商品和服务交易的程序,会基于地理位置为用户推送附近5英里的二手商品。公司2016年总交易额超过30亿美元,截至2017年7月,用户数已经超过1200万,覆盖地区超过15个城市。

5miles成立至今累计获得6200万美元投资总额,来自全球投资机构SIG、IDG、晨兴、蓝湖等。

据5milesCEO卢亮介绍,在美国所有的电商 APP里,5miles的用户回头率名列前三名,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和eBay,第二天的用户留存率是60%,而在电商领域,标准一般是40%。

在基于过去3年的创业经验的基础上,公司旗下的5xlab实验室在半年前开始了区块链项目CM的研究,致力于打造一个可以普适现实世界商业合约的基础区块链及其组件,以及包括各类型的商业合约模版。

区块链本身是一串使用密码学相关联所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多次比特币网络交易有效确认的信息。目前我们接触的商业贸易中,有极大一部分都需要第三方机构作为信用中介来处理支付信息,区块链的加入,使任何达成一致的双方可以直接支付,从而不需要第三方中介的参与。

在互联网时代的行业竞争压力之下,区块链行业也已经开始细分化。如何依靠技术和场景的结合,在自身的优势细分领域持续深入,是整个行业不断探索的话题。

与传统区块链不同的是,CM不但可以直接承载应用,开发社区也可根据CM进行构造全新的区块链来建立自己的公开或者私有区块链。CM建立了12个大类,371个小类别的商业合约定制模版,以完善对多种商业场景的支持,支持快速创建智能合约建立商业的智能合约模版市场。

并且,传统的区块链过度去中心化容易导致过度冗余,而过度设计太通用化导致没有办法针对垂直场景进行有效实现,过度的开放性则导致低质量的代码合约累计。CM聚焦商业,实现在效率和通用上的平衡,以及合约模版的底层规则,会减少垃圾Dapp的产生。

CM第一个应用将通过自我改造,将5miles用户和交易额移植到CM上。此外,CM不但可以直接承载应用,开发社区也可以根据CM进行构造全新的区块链来建立自己的公开或者私有区块链。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布什家族和华尔街顶级基金会等投资机构的支持。CM研发团队表示,他们强调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但是更注重技术对应的商业场景应用。CM不但可以直接承载应用,开发社区也可根据CM进行构造全新的区块链来建立自己的公开或者私有区块链。随着5miles支持币种购买实物,实现在效率和通用上的平衡,技术与场景的结合,也就意味着无限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