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包裹成蚂蚁森林能量新来源
2017-09-05 15:23 菜鸟

这也是继全球征集绿色包裹创意之后,菜鸟再一次号召更多消费者关注环保,一起保护环境。

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放保护罩之后,令很多能量达人抓狂。9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阿里“95公益周”上传来新消息,菜鸟绿色包裹正式成为蚂蚁森林能量的新来源。

菜鸟绿色行动相关人士表示,绿色包裹与蚂蚁森林展开深度合作后,消费者可以通过在淘宝天猫上购买标有“绿色包裹“的商品支持环保,这些包裹都是用生物可降解包装袋或无胶带纸箱包装,实现了绿色包装。消费者收到绿色快递后,将会在蚂蚁森林自动获得相应绿色能量,达到种树条件后,菜鸟将和公益组织一起,为绿色消费者在敦煌种下一片专属的“绿色包裹”森林。

这也是继全球征集绿色包裹创意之后,菜鸟再一次号召更多消费者关注环保,一起保护环境。

作为央视“CCTV慈善日大型直播活动”和阿里“95公益周”的重头戏,菜鸟与央视携手,今天上午在上海财经大学做了一场公益直播。著名导演徐峥和央视主持人也来到了上财的菜鸟驿站,化身一线快递员,为大学生送去了一个个绿色包裹。据菜鸟统计,自推出绿色包裹后,已累计送出300万个。

 9月5日,著名导演徐峥和央视主持人化身一线快递员,为大学生送去绿色包裹

“能够体验快递员的工作,并且送的还是环保包裹,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一起关注环保。”徐峥说。

快递业迅猛发展,随之带来的包装浪费等环境问题也越发受人关注。为了加快推进物流业“轻装绿跑”,2016年6月,菜鸟联合32家国内外物流合作伙伴发起了绿色行动。从绿色包裹、绿色回收、绿色配送、绿色智能四个方面,让物流绿起来。

绿色包裹方面,开发应用全生物降解塑料包装,及无胶带纸箱等。目前,已经有上千个大牌店铺点亮了绿色标签,数百万的消费者体验过绿色包裹。

为了减少资源浪费,菜鸟在1000所校园驿站设立“绿色回收专区”,目前已回收再利用的纸箱超过30万个。

菜鸟更善于用技术优势推动物流环保,智能打包算法一年可以节省近10亿个包装箱的使用。今年5月,菜鸟发布了智慧物流车计划,将多项“黑科技”应用于新能源车。目前,车辆已经覆盖全国30个城市,规模达到2万台。

绿色行动负责人牛智敬在活动现场表示,菜鸟和物流合作伙伴将会继续携手推动绿色物流。但是个体的力量毕竟有限,一方面菜鸟将继续发挥平台的优势,通过技术、智能和协同支持环保。同时,也将与政府、合作伙伴、商家多方联动,加速推进物流行业绿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