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余杭论剑 产业升级剑指何方
2017-09-05 15:53 易后台

易后台财税作为企业级服务企业,是以共享经济的概念和运营的方式结合财税平台,做企业本身的升级和革命。

近日,历时五个月的“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代表中国产业互联网行业最具潜力价值的项目在总决赛现场展开了最后的PK。从技术创新到新应用,从产业融合到助推经济腾飞,活动现场,一批传统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项目,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易后台财税联合创始人兼COO吴明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旦恩创投创始合伙人凌代鸿、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美国Skywood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啸、以及杉树科技CEO,斯坦福大学博士罗小渠则就“技术企业未来与企业级服务创新”进行了探讨。

产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未来5-10年,机会最大、风口持续时间最久的领域,互联网的翅膀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将会成为大趋势。吴总从企业服务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回归。所有概念性的东西,柔性生产、人工智能的再生产等,十年前在外资的制造行业里面,都已经提到了,现在再去看精益两个字来自于制造行业的管理理念。产业升级的本质是回归,基于过去互联网上半场很多轻模式的快速发展之后,是回归到这样的实体,这样工业的发展。

第二、倒逼。目前3D打印在塑料材料上已经到家庭的使用层面了,但是在金属材料上一直是一个难点。基于这样的现状,公司必须要在技术生产上研发,实现金属材料的3D打印,并对产品进行修复。技术无疑是相对于整个制造行业或在工业设计领域的最大的推动力。从倒逼走向主动,是一种趋势。

易后台财税作为企业级服务企业,是以共享经济的概念和运营的方式结合财税平台,做企业本身的升级和革命。易后台财税要做一个专业会计师的滴滴平台,在专业的财务从业者里面,中高端的人群,自由职业者,以及分布在各个大的事务所的合伙人中,提供供给侧。

从需求侧讲,中小企业初期是不需要CFO的,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尤其是遇到问题时,是必须需要CFO这样层次的专业人员提供支持和解决的。易后台财税就是利用这样的需求和供给的特点,通过一些信息化的手段和平台,实现财税专业知识的共享,使得中小企业的客户在需要的时候,以相对可接受的成本,可接受的方式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这也是在企业级服务里面从传统到现实这种互联网化的转变。

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和方式,使用户感受服务的同时,更加便利,更加有效率,更完美的体验,这种技术和传统的产业的结合,才是产业升级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