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跑发布共享跑步仓 预计年底北上广深投放1000台
2017-09-06 17:44 纯净跑

跑步运动已成为国民第一运动。

在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年度全民健身调查报告》中,“马甲线”和“跑步”分别占据了在年度热词排行中的前三名。

在中国,都市白领人群健身的市场足够大,根据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数据显示,跑步运动已成为国民第一运动,69%的运动健身用户经常参加跑步活动,跑步市场的容量在万亿级别。

但与庞大体量的市场相比,绝大多数跑步者还停留在较为粗放的阶段,经常会面临雾霾、雨雪天气的影响,健身卡高价低频,缺少科学指导等窘境,难以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从去年开始,共享单车的火热,也带动了共享雨伞、充电宝以及睡眠仓等的走红,但除了共享单车外,其他都难成大的气候,更多是炒作概念。

9月6日,一款主打空气净化、运动数据智能分析的共享跑步仓纯净跑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发布。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杨越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创新研究所主任李祥晨以及世界体操冠军、海草汇资本高级合伙人莫慧兰等在现场见证了纯净跑的发布。

纯净跑首先解决的是,雾霾天和健身房空气不清新等跑步痛点。创始人唐田,是一名留学德国的工业设计师。喜欢跑步的他深感于雾霾的苦恼,今年4月萌生了打造一款共享跑步机的想法,“空气必须清新自然,可以随时跑。”他带领研发团队,把对生活的美好诉求,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延伸到产品上,历经半年打磨最终推出了纯净跑,希冀以此改变人们跑步的习惯。

研发团队总结此前打造智慧健身房“力方体”的经验,在纯净跑中深度挖掘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语音控制等技术优势,实现“教练”与“跑步仓”的直接对接,让健身爱好者还没下跑步机,就得到了健身建议和运动处方,极大提高了科学跑步的水平,提升运动体验。

除此之外,纯净跑共享跑步仓还内置了自拍打印、朋友圈公里数排名等功能,为带动更多人进入跑步圈、爱上跑步,提供更多可能。

目前,纯净跑项目已经与万科、恒大、绿城等国内知名地产物业合作,打通进入社区的“最后一公里”据纯净跑创始人透露,除了自营模式,在推广渠道上已在探索新的模式,预计年底在北上广深第一批投放1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