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9亿用户,WiFi万能钥匙保持高速增长的创业秘诀是什么?
2017-09-07 13:49 黑马学院 江南春 WiFi万能钥匙

在人人谈创业的时代,缺的正是真实的创业成功范例。

近日,黑马学院创业实验室进驻连尚网络,连尚网络轮值总裁李政与来自各地的创业者们分享了公司核心产品WiFi万能钥匙的成长案例,并针对创业哲学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

创业实验室是由黑马学院于2016年推出的创业孵化活动。在这里,导师是一批成功企业家和投资人,而学员则是经过层层筛选后的优秀创业者。通过在实验室的思想碰撞,学员和导师可以聚焦创业难题,进行实践探索,从而助力学员企业发展。目前,创业实验室已经汇聚了周鸿祎、江南春、曾鸣等一批行业大佬。此次活动之所以将连尚网络与WiFi万能钥匙作为教学案例,正是被这家公司的创业故事以及成长速度所吸引。

和所有创业公司一样,WiFi万能钥匙也经历过一段“先苦后甜”的时光。在公司成立之初,WiFi万能钥匙的团队仅有5人,办公地点是一个行将拆迁的居委会,创业条件非常艰苦。而在这样的环境下,WiFi万能钥匙能在两年内以1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5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跻身“独角兽企业”行列,其成长速度已为行业所侧目。截止2016年6月30日,WiFi万能钥匙已经覆盖了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达到9亿人次,活跃用户达5.2亿。

是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了今天的WiFi万能钥匙?据李政介绍,“专注”正是WiFi万能钥匙获得成功的秘诀。只有抓住一个点深度挖掘,才能弥补创业公司在人力物力上的缺口,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对于WiFi万能钥匙来说,需要专注的第一步正是”连接人与网络“。在产品初创时期,WiFi万能钥匙团队在连网这个简单的步骤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一个连接动作甚至可以被拆成十几个步骤,每个步骤不断优化升级。正是这样的专注,让WiFi万能钥匙能够不断提高成功连接率,在行业内率先建立起竞争优势。

当产品进入成熟期,立足于更高的格局,创业者也需要找准机遇,不断调整专注的方向。拿WiFi万能钥匙来说,连上网络看似简单,但其背后有着更深的逻辑。李政介绍,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已经拥有4亿+个热点,这代表着4亿+个地理位置和消费场景,如何将人与场景连接起来,将是WiFi万能钥匙下一个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方向。目前,通过强化数据驱动与技术积累,WiFi万能钥匙正在不断孵化“连接+“业务,在资讯、视频等方向持续发力,帮助用户满足上网之后的更多需求。未来,WiFi万能钥匙希望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资讯、更多的消费选择,还能让用户享受附近便捷的生活服务,真正成为人与场景的“连接器”。

参加黑马学院活动的创业者感触很深:WiFi万能钥匙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对创业者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李政表示,过去几年的运营经验显示,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仍然存在,留给创业公司的机会仍有很多,只要创业者去用心的挖掘,仍可以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