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体育创业 创业黑马联合探梦工场举办首期黑马体育行业营
2017-09-18 20:49 创业黑马 梦工厂

9月18日,由创业黑马和探路者旗下探梦工场联合打造的黑马体育行业营在北京黑马学院举办了首期学员毕业典礼。

历经对100多个项目的多轮严格筛选,包括乔式台球、千佳运动馆、Gym Smart、金史密斯等50+入选体育行业创始人学员宣布顺利结业,并全部优先成为探梦工场优先考虑投资标的。

现场,创业黑马副总裁罗浛予、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介绍,创业黑马与探梦工场联手打造的黑马体育行业营力邀行业大佬、成功创业黑马和投资人担任导师,从企业成长、平台与自主赛事IP、流量、资本五大模块为体育行业创业者提供全面、高效系统的培训。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46号文,文件称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去年一年体育行业增值4000亿,可以看到的是,这个产业正在迅速地增长。此次创业黑马与探梦工场强强联合成立体育行业营,正是为了帮助更多体育行业创业者夯实创业基础,规避创业过程中的误区,为体育行业创业者指明成功路径,藉此推动整个体育创业行业的良性发展。

要想在创业大潮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首先不仅要了解自己对手,还要全面的认清自己所拥有的或缺少的资源。

巨头们的布局都是做平台或生态,阿里体育融合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全面整合阿里电商等资源;乐视体育也在打造一个具备“赛事运营 + 内容平台 + 智能化 + 增值服务”四个支点的垂直生态链;而苏宁的 PPTV 体育,则希望建成一个“上游赛事 + 中游平台 + 下游产业链拓展”的体育产业链模式。

从巨头布局来看,似乎把整个生态链包揽其中,让后来的创业者无从下手。但我们却不断听到有某某体育公司获得融资的消息,从这些公司的特性来看,大多数都是在做某一细分领域,比如“ACAC”射箭俱乐部、泥泞跑等等都获得了融资。

此次创业黑马与探梦工场联手打造的黑马体育行业营,为体育创业者提供了从体育创业方法论到投资对接实战等一整套体育创业闭环服务,而探梦工场强大资本力量,为创业者带来实战演练的机会和业务合作可能。

探路者副总裁甄浩坦言:“我们探路者有这样一个愿望,希望探梦工场能够帮助大家实现梦想,这也是我们特别特别愿意看到的。“

创业黑马总裁刘义伟女士对探路者在扶持体育创业产生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她表示:“探路者在这个产业里面非常有力量,而且在这个产业里面深耕这么多年,不仅有资源,也有产业经验,我们将两家平台的力量结合在一起,可以更好的能够帮助我们这个领域的创业者更好的成长,更加贴近产业。”

此外,而作为本期行业营的实力导师,探路者副总裁王博表示:“我们希望未来探梦工场在体育行业营找到更多非常优秀的标的,伴随着探路者的生态一起成长。

探路者创业孵化平台探梦工场。由探路者集团出资2亿元人民币,为户外、体育两大领域的创业项目进行投资,提供探路者集团资源支持及孵化服务,并同时加深集团自身在相关领域的扩展及布局。以用户、技术、产品为项目主要驱动方式,数据驱动实现生态协同。

据悉,探梦工场专注于天使、Pre-A和A轮投资。而创业团队可从探梦工场得到探路者生态体系资源对接。

体育行业优秀项目可扫码提交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