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如何做公益事业?
2017-10-20 13:22 梦想钥匙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着眼于乡村儿童的教育和自我发展,同时,将推动中国乡村的网络化、信息化,对当地儿童福利和当地经济发展都将会有显著和持续的贡献。

日前,公益行动“梦想钥匙”团队,与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刘劲老师(周恩来扮演者),一同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探访“梦想钥匙”资助学校红原县龙日乡小学。“梦想钥匙”公益团队已为该小学免费接入光纤宽带网络,并提供远程教育和监控设备,帮助贫困县儿童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由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得到和发达地区同等的在线教育机会。

致力于解决乡村儿童饥饿问题的免费午餐基金成立逾六年,截止2017年7月底,募款已超过30917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811所,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城镇儿童自幼接触网络,可以通过网络获取大量教育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而乡村儿童不仅面临教育资源匮乏的情况,无法接入互联网也导致他们几乎与外界隔绝,很难获得更多的教育机会和有效信息,数字鸿沟由此产生。龙日乡小学校长罗尔江表示,红原县地处偏远,孩子们很难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如果可以将网络接入龙日乡小学,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让孩子们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力量。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对网络的意义表示认同,“免费午餐等公益项目已服务近5千多所乡村学校,在很多地区联合当地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实现这一切都离不开畅通的网络。”

此次,“梦想钥匙”公益团队为红原县龙日乡小学免费接入了电信光纤宽带网络,并承担网络费用,保障龙日乡小学全体师生的日常网络需求,帮助该校学生有机会通过网络获得远程教育,同时,团队还为该小学提供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

刘劲老师肯定了“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的意义:“我参加四川扶贫公益晚会的时候,亲眼见证了山区孩子们通过网络,立马听到了成都重点学校老师的授课,也让我深深意识到了网络对这些山区孩子的意义之大,网络比修路更快!免费午餐解决了孩子的温饱问题,‘梦想钥匙’则通过接入网络给孩子们带来了精神食粮,这个项目应该要大力的推广。”刘劲出生在红原县,成为演员后又回到红原县出演电视剧《遵义会议》,扮演长征时期的周恩来,与红原县有着深深的感情。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公益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红原县儿童的教育问题。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着眼于乡村儿童的教育和自我发展,同时,将推动中国乡村的网络化、信息化,对当地儿童福利和当地经济发展都将会有显著和持续的贡献。

WiFi万能钥匙是基于分享经济模式而推出的免费上网服务,希望帮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消除数字鸿沟,帮助所有人随时随地免费连网,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机会,甚至改变命运。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发起“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的重要原因。目前,WiFi万能钥匙全球用户总量过9亿,累积全球热点过4亿,海外业务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