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10-24 16:54 教育信息化

国际智慧教育展(SmartShow)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是专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业展会,本届规模将再次震撼升级,在展出面积、国际化元素、展示的全面落地性等方面都可被称为业内最高端的全维度展览平台。

本报讯 (记者)10月23日,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百余位教育各事业单位领导、教育行业品牌企业代表参会,50余家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该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协办,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论坛及展会活动的精彩安排等事宜。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杨志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副会长、《现代教育技术》杂志主编钟晓流,雅森国际总裁谢宇,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璐等出席本次发布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各级分委会的领导代表及教育行业资深媒体代表也莅临出席。

杨志坚在发布会上表示,喜迎党的十九大,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与《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雅森国际之间合作的达成,以及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的举办,都将成为对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次重要的年度盛事。本届论坛和展会也将会在各组织机构及众多教育行业有识之士的共同协作与努力下,进行更加积极与全面的筹备。

发布会还特设了互动问答环节,到场媒体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就关切的问题纷纷提问,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组委会的成员单位领导们都分别进行了悉心深入的解答,现场气氛精彩而又热烈。组委会成员介绍,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以“启迪教育智慧,憧憬未来技术”为主题,论坛和展会维度将彰显“前沿性、国际化、全行业”三大特色。通过高峰论坛,将展示全球教育信息化的新技术、新前沿、新动态;通过展会,展示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新装备、新系统;通过智慧教育应用成果展,展示教育信息化行业的新案例、新应用和新趋势。

国际智慧教育展(SmartShow)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是专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业展会,本届规模将再次震撼升级,在展出面积、国际化元素、展示的全面落地性等方面都可被称为业内最高端的全维度展览平台。作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SmartShow 2017的企业展区更为落地,从致力于满足院校需求视角出发,设定了“八大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展品分区”,将开创校企联动的“展示+体验”的全新互动展现形式。

其中,以101教育、弘成教育、联想、立思辰、东师理想、同方艾威康、平安科技、上海峰宁股份、锐取、丰信达等为代表的教育先锋企业,将展示其先进技术与院校教学实际应用整体融合的特色与成效,专业、全面地呈现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真正遴选出满足院校用户所需的顶级方案。

除了专业全面的展区设置外,展会现场独创的“教育科技互动体验专区”是一直为业界所追捧的标杆型成功案例。2017年的展会现场的智慧教育成果案例互动体验区、STEAM互动体验专区两大特色展区的呈现,将带给参观者对未来教育科技及智慧教育建设成果体验的临场感。

“国际化”是本届论坛及展会活动的另一大亮点,除了多位著名的国外专家将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众多国际大品牌参加展会外,本届论坛还吸引到多国驻华使领馆的参与。展会期间,美国、日本、意大利、埃及等国将展出各自国家教育信息化的最新成果,各国驻华教育参赞将组团参加论坛学术活动。

展览的同期还特设了“SmartShow EduWeek游学周”活动,届时从全国多地前来参观展会的外省组团观众将进入北京教育信息化示范名校中进行参观,体验北京校园构建和新课改下教育教学趋势发展现况。通过参观创新实验室、创客空间、智慧课堂等智慧校园建设应用案例,代表们可以互相交流品牌学校创建思路,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方案。

SmartShow除了年末的大型专业教育展览外,还将与50家行业权威机构共同打造贯穿教育信息化产业链的近十余场论坛会议活动,其中涵盖有联通体制内外融合的主题论坛,以及“教育+测评”、“教育+人工智能”、“教育+STEM”、“教育+游戏”、“教育+创客”等方向的高峰论坛及学术研讨会。

组委会表示,诚挚邀请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导、专家、同行于11月27~29日相聚在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国际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现场,共同见证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成就,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开创中国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