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ey创谈第一季:创变123,正式开始
2017-10-30 11:02 inkey

“inkey创谈”是上海以帮助创业企业加速孵化成熟产品、升级企业竞争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为主旨的综合性系列活动

10月20日下午,由inkey摩匙创投主办的系列论坛——“inkey创谈”第一季在上海娄山关路裸心社成功举行。“inkey创谈”是上海以帮助创业企业加速孵化成熟产品、升级企业竞争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为主旨的综合性系列活动。1年4场的“inkey创谈”将邀请资深天使投资人、优质创业企业负责人、知名设计机构负责人以及供应链管理与营销领域的资深专家等,进行经验的分享、观点的碰撞与优质创业公司的项目路演。

“inkey创谈”第一季——创变123,创变,创造之变!

本季创谈主题为“创变123”。创变,即创造之变。123,蕴含着“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的东方创造哲学。巧合的是,活动的组织形式也以1、2、3的三段式结构展开,与会者跟随“主题分享——项目路演——点评质询”的活动节奏,共同完成了一场深度参与、互动精彩的创业大课,参与分享、路演的创业者直呼过瘾。

创谈在特邀嘉宾、知名公共关系专家程瑞芳女士的主持下展开

好设计让产品从0-1不再艰难

“面对以80后、90后为消费主流的新消费时代,我们该如何把握痛点”

“什么是刚需,刚需就是最根本的需求”

“inkey创谈”主办方,inkey摩匙创投的创始人兼CEO谌涛可以说是当下流行的斜杠(跨界)人士。他既是资深产品设计师,又是大学教授,同时还是设计投资领域的创业者。谌涛结合自己的实践、研究经验和市场观察,以“好设计让产品从0-1不再艰难”为主题,和与会创业者分享了生产出“好看、好用、又好卖”的好产品的秘诀。

创新不是偶然,创新有方法

企业所使用的创新方法其实大体可以分为三类“配置、产品、体验”

创新是否是有方法的?创新是否可以被类分?主流的创新公司又是使用了几种创新方法?第二位分享嘉宾德以新咨询创始人陈聪展示了他通过研究大量主流企业的创新案例得出的创新规律,即创新不是偶然的,创新产生的领域,获得创新的方式,是可以被归纳的,由此,我们可以使用创新思维的工具、方法,比以前以更短时间、更高效率获得创新。

创业的捷径是责任

“创业的捷径是责任”

专注于生产女性垂直领域视频内容的兰渡文化合伙人凌伶,是一位从荷兰归国的连续创业者,还在留学读书期间,她就凭借敏锐的眼光和不畏困难的勇气,抓住了多次创业机遇。她向创业者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其中不乏“血泪经验”。凌伶将创业冒险的同时所需承担的代价与责任、决定与思考展现在了创业者面前。她告诉大家:创业的捷径是责任,

高质量的演讲让来宾全心投入

来宾翘首期盼着随后的项目路演环节

创谈在热烈的环境中继续着,而随着创谈的深入,不少裸心社内的新兴创业者也闻道而来,加入了聆听创谈的人群之中,而随之而来的项目路演与点评质问环节则将创谈气氛推上了另一个高潮。本次参与路演的除了3家创新创业企业的负责人,更有点亮资本、南桥资本、复翔资本、华夏幸福投资、中航信托、汇力蓝点等 多位资深投资人,他们期待着、也渴望着在创谈现场发现新的理念与机会。

项目路演一:微生物厨余处理新可能

上海壹柯环境科技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产品路演

来自上海壹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微生物厨余处理上的商业计划,由壹柯团队自主研发的微生物结合厨余处理机可以在24小时内最多分解20吨的厨余垃圾,在源头垃圾处理的同时,更能产生出大量有益的有机质,蕴含价值二次挖掘的大量空间。

项目路演二:开启精准运动健康未来

上海壹柯环境科技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产品路演

肌氧能力可以精准的反映人的身体状况与运动能力,成为健康监测与专业运动训练的有力帮手。来自加动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CTO 黄贝就带着加动健康最新的肌氧检测设备来到了创谈的现场,给全场来宾带来了精准运动健康时代的未来。

项目路演三:“秸秆代木”用新材料代替木材

捷运环保“秸秆代木”新材料路演

而最后捷运环保的王德顺先生带着“秸秆代木”创意环保材料计划登台,由农业废料秸秆研发而来的新材料——金纤板不但可以承受木材相同的承受重量,更具有防水防潮阻燃等优势,在环保的同时,创造了一种新的优秀选材。

创谈火热,圆桌质问,创业投资面对面

点评质询环节,台上嘉宾与台下投资人的面对面

来宾认真酝酿着面向创业者的提问

针对提问,嘉宾给予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在3场优质创业项目的路演之后,台下的投资人早已摩拳擦掌。提问环节自然是热烈火爆,有的投资人一开始就质疑了壹柯厨余处理分2B与2C两条路线的模式,并认为以现在国内的发展形势,2C的发展堪忧,2B却大有可为,而没等嘉宾回答,另一个投资人则表示商业模式完全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壹柯掌握的核心技术,现场讨论一来一往,思维激荡。同样火热的情况还发生在投资人对加动健康商业计划的探讨上,有的投资人提出了运动款产品如果能抢占对标产品的一部分市场,那前景非常看好,而来自医疗领域的专业投资人笑称可以和加动的医疗版产品谈谈合作。国内文具巨头企业的设计总监直接探讨起了用于代替木材的秸秆材料用于铅笔制作的具体可能性。

来宾提问热情高昂

一个个提问一直延续到了创谈结束

火热的讨论与耐心、真切的建议不断在创谈上上演,而不少的合作也在创谈上得到机会。创谈一结束,就有不少投资人来向主办方与参与企业要商业计划书了,更有投资人与企业主在创谈结束后仍就留在创谈场地,继续谈论着更多的可能性。

“inkey创谈”,为更多创业者提供高品质创业交流

“inkey创谈”让创业企业的项目路演可以直面投资人与各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良好的互动与深入的提问,更是给予了论坛后继续深入合作的可能与机会。而inkey也将继续打造这样的平台与机遇,为创业企业带来行业资深专家的一线经验分享与商业计划的路演与讨论,加速企业的价值增长与竞争力提升。明年春天,让我们和inkey一起,继续创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