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能力“梦想钥匙”开网学校再增32所
2017-11-03 11:21 WiFi万能钥匙

“梦想钥匙”为石台县32所小学免费通网,助贫困地区儿童看世界。

日前,公益行动“梦想钥匙”团队来到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为梦想钥匙免费上网学校石台县大演乡中心学校举行授牌仪式,著名主持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联合发起人赵普参与了此次活动。“梦想钥匙”公益团队已在石台县贫困地区的9个中心校区免费接入光纤宽带网络,覆盖32所小学,并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授牌仪式现场,大演乡中心学校学生通过网络聆听了人生中第一节在线课程。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由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得到和发达地区同等的在线教育机会。

石台县属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处皖南山区腹地,交通不便,居住分散,学校点多面广,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石台县大山深处的乡村儿童无法接受良好的教育,甚至与现代社会脱节。石台县副县长朱彩惠认为,网络对现代儿童的教育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如果乡村儿童无法及时接触网络,将导致数字鸿沟不断扩大,“城镇教育资源相对充足,网络发达,孩子们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外界动态。如果石原县的学校都可以接入网络,孩子们的未来将充满更多想象空间。”

主持人赵普先生生于安徽,此次受邀参与梦想钥匙免费上网学校授牌仪式,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家乡儿童的教育和发展。“孩子好整个中国就好,孩子不缺少爱,整个中国就不缺少爱。“梦想钥匙”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将帮助他们变得更积极、更开阔。”赵普对“梦想钥匙”公益行动表示了极大地认可,他认为网络是贫困山区儿童接触外界最便捷的方式。

此次,“梦想钥匙”公益团队在石台县丁香初级中学、大演乡中心学校等9个中心校区免费接入了电信光纤宽带网络,并承担网络费用。9个位于乡中心的中心校区提供九年制寄宿教育,覆盖周边32所位于偏远村落的小学校,能够帮助更多在校学生有机会通过网络获得远程教育,缓解当地教育资源压力。同时,团队还联合小米笔记本等合作伙伴,为通网学校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

授牌仪式现场,“梦想钥匙”公益团队为大演乡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免费播放了在线教育体验课。第一次接触网络课程的孩子们对“屏幕那端”的老师感到好奇,也被精彩的课程深深吸引,听地格外认真。

除石台县9所新增通网学校外,“梦想钥匙”公益行动已为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等贫困县中小学免费接入网络。未来,“梦想钥匙”将联合更多硬件制造商与在线教育平台,帮助贫困地区儿童通过网络更好地了解世界。

WiFi万能钥匙是基于分享经济模式而推出的免费上网服务,希望帮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消除数字鸿沟。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发起“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的重要原因。目前,WiFi万能钥匙全球用户总量过9亿,累积全球热点过4亿,海外业务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