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全智贤和古力娜扎都把持不住了!
2017-11-10 11:56 戴尔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每年销售上千万女装,国际一线明星代言,从无到有,重塑中国少女的衣橱。

赵迎光,这个被员工称为“安西教练”的70后山东大汉,究竟赢在哪里?

这篇文章,将给你答案。

01

全智贤

2014年《来自星星的你》最火的时候,全智贤成了韩都衣舍的代言人。

这是一件让整个天猫和淘宝女装界都“万万没想到的事”,大家知道赵迎光有实力,但没想到他这么有实力。

那一年的头条,韩都衣舍用全智贤般自信的笑容告诉世人:

大牌来了!

签下全智贤,赵迎光只用了五天。成就赵氏“时尚帝国”,他用了十年。

除了“国民女神”全智贤外,韩都衣舍还启用了“国民弟弟”安宰贤、“亚洲女神”朴信惠、韩国实力派明星池昌旭以及中国女明星古力娜扎……

一个淘品牌,却肯邀请这么多一线明星做代言,为的是“使品牌人格化,这对于没有实体店的互联网品牌,价值非凡。”

制定这些战略的,正是韩都衣舍背后的领航人——赵迎光。

古力娜扎

十年前,赵迎光还是山东省一家外贸公司韩国分公司的业务代表,从1997年到2007年,在首尔工作了整整十年。这十年里,赵迎光见证了韩国电子商务的崛起,也为自己的人生和事业做出了详尽的规划。

计划未来并按计划推进,是赵迎光最擅长的事。

他曾经笑谈,刚去韩国的时候他就决定在三十岁之前必须结婚,往前倒推,要用三年左右物色伴侣、恋爱,于是就按照自己的时间表相亲。

“结婚后我曾问夫人当时为什么选择了我,她说,只有你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讲了一生的规划,甚至包括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现如今,这些人生计划基本上百分之六十都已实现。

而他率领的韩都衣舍,也从无到有,在众多女装品类中杀出重围,连续五年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综合排名第一。

2016年7月获批成为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股,股票代码838711。

02

赵迎光

强大的掌控力源自始终如一的创业者心态。

赵迎光把创业当做一种生活态度,而不一定非要当老板才叫创业。

七岁那年的冬天,赵迎光跟着母亲一起卖海鲜。

“从冷库里提出冷冻的螃蟹,再拿到海鲜市场去卖,一分钱一分钱地赚,一天下来,比上班赚得还要多,那种喜悦让我非常难忘。”

创业的喜悦不只限于赚钱,而在于突破自我,挑战不可能。

带着这种创业者的心态,赵迎光在一次次地试错中,愈发了解自己。

创业者不要问“为什么不是我?”

而是要不断问“凭什么会是我?”

上大学那几年,因为对商业敏感,又有不怕吃苦的实践精神,赵迎光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今韩都衣舍的六个合伙人中,有两位是大学同学,另外四位是最初创业就在一起的伙伴。

在赵迎光看来,想让别人信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

“我对待事情有两个原则:第一,以身作则,从创业开始我从星期一到星期六就从来没有休息过,对别人提任何要求之前自己要先做到;第二,公平,既然我是老大,那实际上名和利我已经得到了比较多,所以就要特别注意,想方设法让伙伴得到应有的尊重。”

《灌篮高手》安西教练

在韩都衣舍,赵迎光有个外号叫安西教练,来自日本动漫《灌篮高手》。

不仅仅因为外形相像,更因为性格神似。

“教练是什么呢?就是特别有服务精神的人。我特别希望通过别人的成就来获得自己的成就感。只要有可能,我都希望把别人推到前面。”

在韩都衣舍的大小会议上,赵迎光从不拿自己当老大自居,相反,他是那个最多承认错误的人。

“错了就是错了,面子一点都不重要。有时候我跟员工说,如果我的错误很严重,把我开除都可以。”

在这样自由的氛围下,赵迎光创造性地发明了“三人小组制”,让服装设计专业的人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从而使整个团队充满了活力,取得了行业竞争中的绝对优势。

在赵迎光的哲学里,如果在“活的灿烂”和“活的长久”中只能选一个,后者是对团队负责的选择,领导者应该适应没有聚光灯的生活。

03

朴信惠

十年来,韩都衣舍每年的年会,都要以三个关键词来概括这一年的发展。每年的第一个词,都是梦想。

在赵迎光看来,一个企业如果想要持续发展,有没有伟大的愿景和使命,是关键因素。创业团队能够坚韧地走到今天,靠的也是对梦想的坚持。

十年前,在创立韩都衣舍品牌的时候,赵迎光就制定了明确的愿景——希望它能成为中国快时尚第一品牌。而这在当时,几乎是不可能的。

十年来韩都衣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来自供应链。

最初,因为规模小、订单少,韩都衣舍只能找小作坊合作,而小作坊的品质和交期又很难保证。“经常说好的一周交期,拖到一个月,货到的时候,往往就是季末,只能清仓处理,或者因为品质不稳定,被用户投诉,平台就会处罚我们,店铺的销售经常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赵迎光横下一条心,选择了一些有潜力的小作坊,供应链的小伙们,也把铺盖带到了工厂,吃住都在里面。这期间,韩都衣舍按照自己的标准了解每一个生产环节,帮助合作伙伴优化产业链,帮助他们迅速成长,成为韩都衣舍的助理供应商。

十年来,和韩都衣舍合作过的供应商中,有许多都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上千人的规模,在业内也因为给韩都衣舍供货而有了品质背书。一起分享了高速成长的收益。

在创业的所有环节里,人,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为了了解用户,韩都衣舍“用IT技术武装到了牙齿”

从2010年开始,韩都衣舍组建了自己的IT技术团队,每年都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大程度地进行投入,仅仅2016年一年就在IT部门投入近五千万。为的就是建立同行业内最先进的基于大数据的算法系统,以此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2016年,韩都衣舍大概卖了三千万件衣服。“有时候同事开玩笑说,如果一件衣服多卖一块钱,那不就是三千万的纯利润吗?”

听起来好像没错,但背后是一个如何合理定价并达到利润最大化的问题。

普通的服装都是拍脑袋定价的,但韩都衣舍是根据大数据量本利分析法来定的。

“一款衣服明天就要上架,我们会根据这种款式在历史上两三年内的价格,和竞争对手的价格作为参考,在最后一刻给出一个最接近销售量最大、利润最大化的价格。由此,便可以无限接近‘多卖一块钱’的目标。”

十年来,陪伴韩都衣舍一同成长的有自己的员工、供应链伙伴、消费者等等。

赵迎光以独特的管理风格和处世哲学打造了一个崭新的时尚帝国。

流行文化的本质是变化,不变的是人的品质。

优秀的领导者,同时也是优秀的合作者

就像戴尔成就7000高能笔记本电脑

拥有第七代酷睿标压四核处理器

GTX1060 6GB显卡

支持五屏联动显示,同时输出

快充30分钟,工作2小时

12.7cm硬盘跌落保护,开关集成指纹识别

售后服务:

免除您的最后一丝顾虑

随时准备为您提供电话服务

Pro Support 7*24小时全年无休电话服务

如影随形全球联保

无论何地,戴尔都是您的坚实后盾

随叫随到免费上门服务

预约下一工作日硬件更换上门服务

戴尔成就7000笔记本,由内而外,由静到动打造全方位、多用途超强性能本,从容应对工作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成就他人,便是成就自己,戴尔成就7000,助力创业中的你。

点击阅读原文,前往戴尔官方微店购买成就7000或了解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