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百城计划”引进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face++落户成都
2017-11-17 11:39 成都 创业黑马 face++

5年时间,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

11月10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face++)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旷视科技(face++)三年内将投入4亿元,在成都落地人工智能研究院及西部业务总部,规划建设人工智能小镇及产业新城。在双创服务深入产业的时代背景下,“黑马百城计划”集聚黑马平台核心优势,将黑马系独角兽企业、创新型企业与地方产业升级进行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将积极助推更多城市成为创业沃土。

你不知道的独角兽face++

2012年黑马大赛总冠军face++

2012年首个推出人脸识别云开放平台

2015年首款全智能人脸识别摄像机

2017年国内首款人脸解锁手机技术提供商

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用落地及首款全帧人脸抓怕摄像机

2017年MS COCO、Places 两项全球顶级计算机视觉竞赛中,Face++以绝对优势击败微软、谷歌和Facebook 夺得三项世界冠军。

Face++被列入科技部《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人工智能领域榜首。

人脸识别技术曾被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并誉为“全球最聪明公司”。

2017年10月31日,旷视科技完成4.6亿美金C 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

2012年,三位清华大学生组成的旷视科技(face++),黑马大赛上一路逆袭,总决赛中,在所有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由360董事长周鸿祎力排众议发掘出来的人脸识别领域最具潜力的企业,5年时间,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也证明了黑马以及黑马大赛就是一个甄选英雄和推出英雄的地方,选拔有希望的未来,同时也是一个创业者与资本对接的平台。

黑马百城计划助推地方产业升级

近日召开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描绘了一幅发展新经济的蓝图。明确提出,成都将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推动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以及研发智能产品三方面着力。

2017年9月,在“黑马百城计划”的助推下,成功将旷视科技(face++)与成都市相关单位进行了对接,并进行了落地模式的深度探讨。作为黑马平台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旷视科技(face++),成功落户成都,将极大的助力成都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中心城市。同时,也将开启黑马系众多优秀企业落户各个产业先进性城市的浪潮。

黑马社群每年孕育上百家估值5亿元以上的创新企业,其中不乏全国知名的一线创业公司。为100个双创热点城市引进知名企业,助推地方产业升级,也是“黑马百城计划”构建本地创新生态的核心服务。

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四大服务培育本地创业者

1、 优势产业“独角兽”培育——“黑马连营”

2、 优势产业集体升级加速器——“黑马产业营”

3、城市创业创新加速孵化器——“黑马空间”

4、 产业投融资选拔对接平台——“黑马大赛”

让各个城市的创业者不出家门就能接收到来自一线城市的创业智慧和信息,同时让资本、人脉、技术、思维在全国无障碍连接。

自创业黑马(SZ:300688)8月11日上市翌日正式推出“黑马百城计划”以来,这一战略举措受到全国众多城市政府、龙头企业、广大创业者的关注。南京、成都、沈阳、南昌成为第一季加入的双创热点城市,数百位企业家学员已成功完成了两次精品课程的学习,受到各界赞誉。截止目前,重庆、郑州、乌鲁木齐、武昌、镇江、日照、许昌等城市将在第二季落户在黑马学院·城市分院,开启与一线大咖无时差、无国界的新时代。

九年来,创业黑马通过实战创新体系,累计培育创业者学员上万人,300 余位导师顾问授课 1000 余次,2014-2016年,仅黑马成长营学员融资就达219亿元。2015年全年黑马社群融资额达到609亿元,数百位黑马成员企业在上课期间成功融资,总融资额超过200亿元,融资成功率达六成。

截至目前,黑马学员中总计有7家企业上市,包括主板2家(掌阅科技和荣泰健康)、创业板2家(泰格医药和创业黑马)、美股2家(银科控股和51talk)、韩国1家(触控子公司)以及100多家新三板企业。

链接百城,服务百企,将地方上的优秀企业找出来,培育成全国知名的各个垂直领域独角兽企业,是“黑马百城计划的”初心,也是黑马一直坚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