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粤港澳成就大湾区”,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盛大举办
2017-12-09 13:03 菁牛会 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

今日,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盛大举办。

 12月7日,在珠海高新区成立25周年庆典之际,一场由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珠海(国家)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业黑马公司承办的“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论坛”在珠海南方软件园举行,持续100多天的“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

珠海高新区党委书记闫昊波,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虎,创业黑马公司董事长牛文文和珠海市相关部门领导及500多位来自产业界、学术界、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孵化器等各界嘉宾,与来自海内外多个地方的青年创客出席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共同见证这场创新创业盛宴。

“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精彩角逐

本届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以“聚焦粤港澳 成就大湾区”为主题,分为创客组、企业组和海外组三大组别,聚焦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智慧产业等高新区重点产业,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大赛自9月15日启动以来,来自海内外的创业者们踊跃报名,3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38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优微(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普林芯驰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项目从300余个报名项目中逐级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为保障参赛项目尤其是获奖项目落地高新区,本次大赛分创客组、新加坡及港澳海外组、企业组设置了丰富的奖金。获奖选手们将获得风险投资、银行融资、政府计划支持、创业培训服务、免费孵化空间、行业对接、各级媒体宣传推广等方面的资源支持。

据了解,“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已吸引包括港澳台、新加坡、美国和国内等地近千个海内外创业项目报名。主办方表示,前两届的高新区创业大赛及各类系列活动已营造出良好的创业氛围,部分优质项目也入驻高新区。本届大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顺应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趋势,聚焦粤港澳优质项目资源,吸引港澳优质项目了解、关注高新区,充分发挥高新区区的产业定位和地域优势,形成差异化、专业化发展。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虎致辞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虎表示,高新区举办“菁牛汇”这样的创新创业大赛,希望能为众多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展示的机会,同时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高新区,让高新区成为更高品质的创新创业沃土。

优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双创大赛,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对公司来说,正是因为有高新区的支持,我们才能了解到更多政策并获得政策支持,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了解了更多和其他企业及个人,也有了更多与其他企业一起合作的机会。总而言之,这次比赛让我获益匪浅,希望能然。”

名师对话

“菁牛汇”创新创业大颁发证书

获奖名单

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

一、创客组:

一等奖:优微(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呼吸家、珠海云鲲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珠海市横琴赛威云供应链有限公司、珠海洋能科技有限公司、多维度道路照明系统

二、新加坡&港澳海外组:

一等奖:珠海普林芯驰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MakeAFP(新加坡)有限公司、珠海横琴大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金创药、Pear Limited、寰宇劢泰生医项目

三、企业组:

一等奖:珠海蓝图控制器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陕西赛恩莱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祺虹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三等奖:珠海海特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长沙华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视频报道:http://app.n21.cc/zhwwc/webContent.html?url=http%3A%2F%2Fv.n21.cc%2Fdsxw%2Fzhxw%2F2017-12-8%2Fcontent_v4_117133.jso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