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双12知商节:知识产权成为高频交易商品
2017-12-13 15:07 汇桔网

汇知商,聚生态。

12月11日,由汇桔网主办的2017广州双12知商节在广州知商谷开幕,举办知商节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营造全社会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成果转化氛围,用最生活化的方式来呈现知识产权的价值与魅力,二是让尊重、保护、运用知识产权的企业获得身份认同。会上汇桔集团董事长谢旭辉说,有了知商的存在,才有中国新经济的未来,未来世界最大的资源是IP与服务。

大会上全球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亮相  寄语双12知商节索菲亚表示,智能机器人作为人类科技创新成果,将与人类共创美好未来;汇桔网与清华控股、小米、百度、FastCompany、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将为企业围绕知识产权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认为,如今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制度的作用日趋显现,2017年1至10月,广东省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49万件,同比增长33%,发明专利申请量保持了约20%的高速增长,也达到138000多件,但是目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需要有影响力的对接平台来促进科技成果向市场快速转化。希望此次大会能够真正成为知商生态建设的助推器,通过资源的落地,促进产业、金融、创新成果的高效融合对接,达到推动广东产业升级和助推创新型经济发展。

汇知商,聚生态。汇桔网将继续打造共享、共生、共赢的知商生态体系,搭建全球创新资源与知识产权沟通的桥梁,深度开放共享,让知识产权创造商业价值,赋能知商企业,提高知商企业的知识产权基础保护与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