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5获认可,妙健康引领健康管理产业变革
2017-12-17 13:25 妙健康

快速发展的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健康管理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国内企业对国外企业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12月16日,“2017创业黑马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榜单正式在京揭晓,妙健康凭借自身的突出表现成功入选。这是妙健康自11月28日获“最佳医疗健康创业公司TOP10”之后,连续获得的第5个媒体奖项,成为本年度健康管理领域最为耀眼的企业。

“双创大潮涌动以来,创业者得到了全社会的鲜花、掌声和鼓励。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实际上已经在发生一场深刻的产业革命。”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表示,尤其从去年以来,因为底层发生了很大的变革,比如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方面,我们创业者身处的每一个产业,也都随之在发生变革。

而与人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管理领域,一场产业变革也正在悄然而生。妙健康CEO孔飞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健康管理正从健康教育1.0时代,步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健康管理2.0时代。

在国内刚刚崭露头角的健康管理行业源于美国,商业保险公司为了减低成本推行用户的预防保健,从而形成预防型的健康管理模式,目前,美国有70%的人都享有健康管理服务,在我国,这一比例却不足0.1%。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去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今年,《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提出要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实现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快速发展的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健康管理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国内企业对国外企业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隶属于三胞集团【新健康】战略板块的妙健康,将目光瞄向了“院墙外”(医院以外)的生意,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健康数据收集、健康行为干预、健康增值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管理平台。

妙健康成立至今已获得4.5亿元融资,打造的健康数据及服务开放平台“妙+”,目前已支持17个品类300余款常用智能设备接入,基本涵盖健康管理现阶段所能涉及的所有智能设备品类;独创的健康行为指数“M”值,在今年8月获国家权威认可,成为国内首个以数值的方式来评定个人健康的综合型指数,并依托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量身制定健康行为促进计划,已为超过3000万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快速的技术迭代及迅猛的发展速度,也让荣誉的获得顺理成章:11月28,妙健康荣获猎云网2017“最佳医疗健康创业公司TOP10”;12月13日,妙健康荣获亿欧网“2017中国大健康十大创新力企业”;妙健康入选“未来医疗100强”TOP25,并荣获动脉网“年度创新企业”奖;2017年12月16日,妙健康入选创业黑马“创业黑马TOP100”榜单。

站在产业变革的风口,我们需要更多妙健康一样的企业,来引领产业变革,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发展所带来的产业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