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AT到头条微博都在买,WiFi万能钥匙成为性价比最高流量
2018-01-05 15:08 WiFi万能钥匙 BAT 今日头条

在理想的情况下,WiFi万能钥匙场景广告不会对用户造成任何打扰,反而会成为一项有效的服务。

对于创业者来说,刚刚结束的2017年是五味杂陈的一年。表面上看,投融资市场正在整体回暖,似乎又将迎来一个澎湃的好时代;然而,置身其中的人们都知道,移动互联网的大门已经缓缓关上,靠口碑就能轻而易举吸引海量线上用户的时期已经永远结束了。

进入2017年,流量进一步从PC转移到移动端,并越来越呈现集中化的趋势,市面上排名前10的APP掌握了移动互联网绝大多数的流量。与此同时,整个市场的用户增速也在放缓,市场新增的流量将远远低于创业者的需求。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天价流量的竞争市场。从传统巨头BAT,到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新企业,都开始疯狂寻求外部的新流量。而巨头们买买买的名单上,出现了同一家平台:WiFi万能钥匙。

不同于其他公司,过去一年,WiFi万能钥匙极为低调,但在广告圈内,WiFi万能钥匙却与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并称为feed流广告的“四大家族”,可以说,对于任何一个面向大众的产品来说,WiFi万能钥匙平台的投放已经成为必选题。

优势:不站队有纵深单价低

WiFi万能钥匙最独特的优势是,在党派林立的互联网行业里,它是Top 10应用中唯一未被BAT染指的平台。

历数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应用,基本上已被BAT三家瓜分殆尽,或是巨头的拳头产品,或早早拿了某一家的投资。WiFi万能钥匙是其中的一个“异类”,推出四年多以来,一直保持独立运营,不站队、结善缘,因此,它能够提供全平台服务,从BAT旗下各个产品线,到社交媒体、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垂直电商,各种产品都能成为合作伙伴。

同时,WiFi万能钥匙是唯一一家用户量与微信在同个量级的流量平台。由于其核心功能切中大众用户刚需,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群中三四线以下用户居多,在一二线的年轻人当中也有极高的使用比例,由于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群体更有纵深,遍及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各线人群,也因此成为广告主挖掘新用户的强大引擎。

从过去案例来看,越大众的产品在WiFi万能钥匙上的表现越出色。某短视频APP在新推出时,50%的用户都来自WiFi万能钥匙导流,庞大流量加上超高转化率,这款APP在半年时间里日活就突破了千万。此外,包括电商、快速消费品等在内的线上线下零售品牌,在WiFi万能钥匙平台上也有强劲的转化率。

基于场景精准推荐

自2016年初开始试水商业化,WiFi万能钥匙的商业产品已运营接近两年。一位从早期开始在该平台上投放的小企业主告诉我们,“在最近半年时间里,可以感觉到广告的转化率显著提升”。

这是WiFi万能钥匙场景化大数据推动的结果。此前,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全球轮值总裁李政曾公开表示,WiFi万能钥匙想要做人和场景的连接器,依据用户当下的场景、现实的轨迹,通过不断积累、校正用户画像与数据模型之后,更精准、高效向用户推荐符合当下场景下的产品与服务。

该体系也同样应用于WiFi万能钥匙平台上的商业推荐。目前,大数据界普遍面临的难题是,用户所收到的推荐内容更多是基于过去的选择、而非当下的需要,而“基于当下场景”正是WiFi万能钥匙的优势所在。

这也是整个数字广告行业的大势所趋。近五年来,Facebook股价从23美元飙涨到184美元,正是得益于其海量社交数据下的广告精准投放,Facebook通过用户的互动行为中计算广告投放的算法,既提高了广告投放效率,也保障了用户体验。但是,Facebook也无法获得用户的线下数据,而这部分正是打通了线上线下的WiFi万能钥匙优势之一。

在理想的情况下,WiFi万能钥匙场景广告不会对用户造成任何打扰,反而会成为一项有效的服务。从数据的角度来说,如果实现基于场景的精准推荐,将大幅提升广告的转化率,进而降低广告主的投放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