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英才计划:释放政策红利,广揽全球人才打造中原创新名城
2018-01-10 10:37 许昌 英才计划 黑马

“许昌英才计划”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主要包含三类: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人才。

“让人才感受到希望”,河南许昌市面向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发布了“河南省许昌市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公告”。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许昌创业,将给予最低300万元启动资金以及5000万元的投资。同时,还将享受创业场地、安家置业、生活等各项优惠政策。对人才的极度渴求和诚意,让“许昌英才计划”获得了广大国内创业者的点赞。

据悉,许昌市科技局下一步还将安排在美国、欧洲等媒体平台上进行推广“许昌英才计划”,吸引国外优秀创新创业者落户许昌,重点引进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互联网与大数据、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现代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助力许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引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当下,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小城,都相继打响了“人才争夺战”。梳理各地的人才政策,我们可以发现,大多数地方都特别注意引进来。不过,相较于人才吸引而言,让人才能够得到提升,感受到希望,却是更为重要的。面临其他各区(市)县强劲的硬件实力,许昌的外部竞争的优势不够明显,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许昌发展的最大瓶颈。如何让本区域对人才拥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人才们进得来,还愿意待下去,成为最为迫切的问题。

作为中原城市群最具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核心城市之一的许昌,常住人口489万,航空和高铁可以直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距离省会城市郑州仅有30分钟的高铁车程, 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快捷。电力和电子装备制造业高度发达,工业化水平和综合经济竞争力均位居河南省前列,生活环境与创新创业环境也同样十分优异。

此次出台的“许昌英才计划”,则从人才竞争方面找到了突破口,释放政策红利,建立人才引进、培育、安居和暖心服务等全方位的人才工程体系,含金量高、惠及面广、支持力度大、针对性强的人才政策,既聚焦“高精尖缺”,也覆盖整个人才队伍的建设。让全球的创新创业者看到许昌引才、爱才、用才、敬才的诚意和决心。

“许昌英才计划”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主要包含三类: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引进扶持政策上,达到条件的人才(团队),将分别给予超过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项目落户,将分别给予超过220万元、150万元、8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同时,还将有机会获得最高5000万元的股权投资;落地项目获得社会风险投资的,可给予其投资额10%—30%的跟进风险投资,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进入中期或产业化初期的落户项目,因流动资金不足申请融资的,政府可给予最高500万元融资担保。

领军型、高层次、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许昌的项目还将分别提供不低于500平方米、300平方米、2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3年内免租金。需要生产性建设用地的项目,可优先供地。除此之外,安家费、生活津贴、个人所得税补助等政策也将同步享受。

全球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可通过“许昌英才网”网上申报、现场申报、来信来函申报(邮箱:xcskjj@163.com)等方式进行意向性申报,或咨询许昌市科技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