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美在线集团积极布局区块链 加快用户数字资产价值转换
2018-01-18 11:21 航美在线集团 区块链

航美在线集团与北京领主科技开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简单易用的工具+资讯+交易的互联网产品,未来的市场潜力无疑是巨大的。

1月16日,航美在线集团(NASDAQ:AMCN)旗下全资子公司往返天下,与主营区块链技术综合服务的北京领主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航美在线将与领主科技合作成立控股子公司,正式宣布进军区块链业务。借助航美在线集团在长途交通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布局,合资公司将重点开发符合用户需求的区块链产品,深度挖掘长途出行过程中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并最终在全球范围内部署该区块链技术服务。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蓬勃发展使得互联网价值运转进入了更高的层次。当今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往往会累计很多的虚拟资产(如积分、游戏货币、点数等),而如何将这些虚拟资产进行兑换和转移,则是当下面临的关键问题。基于这样的需求,航美在线集团与领主科技将合作开发基于数字资产存储功能的区块链钱包,并链接各个数字资产当日的涨跌行情,帮助全球用户轻松实现存储数字资产和实时查看行情的需求。

航美在航空卫星通信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自2015年航美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升级,由传统的航空传媒公司转变为深耕航空、铁路等长途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开拓者,专注为长途出行人群及合作方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上网体验及流量平台服务。

2017年4月,航美在线集团与中国联通合资成立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致力于推进中国乃至全球的航空移动互联网市场化进程。联通航美在中国联通的授权下,将专注于航空卫星通信服务的建设与运营。而就在2018年1月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中国联通与欧洲卫星通讯公司签署了“一带一路地区共同开拓卫星通信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联通航美更是作为此次卫星网络通信服务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承接着和执行单位,负责整体卫星通信技术升级及航空移动互联网运营的落地执行工作。除此之外,航美还通过与美国控创集团、以色列吉莱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集成实现了Ku/Ka双板三频段(Ku/HTS Ku/Ka)航空机载卫星通信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并能够根据航空公司的个性化的需求进行客舱改造。承担机上移动互联网网络门户运维工作,制定网络门户准入标准,提供定制化机载软件运营平台系统。

挖掘航空移动互联网价值,提升用户体验

在此背景下,基于领主科技研发的“OFBANK”虚拟资产管理流通平台和OFID的区块链产品,随着航美在线集团旗下子公司联通航美在航空卫星通信领域的快速布局,区块链钱包将打通各个航空公司的积分、里程、机票之间的相互兑换,实现全球化、多元化的区块链积分落地应用。通过发行AMCN航空往返积分,深入打造及管理积分,在飞机上实现积分上网,并争取打通各个航空公司积分,力争实现积分上网、积分兑换、积分与机票的兑换等。

同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保证航美航空积分的公正性和可靠性,为航美注册用户对包括航空积分在内的数字资产进行管理和兑换提供了可行性保障。通过区块链钱包,航美将使广大用户的数字资产得到有效的流通和价值转换。随着用户规模的不断增长,航美在长途出行领域的广大用户都将被纳入区块链业务运营中来,达成互通互赢的流通平台。而借助区块链运营业务,航美在线集团的航空移动互联网业务将会取得质的飞跃,随着对影视版权的权益保护、品牌主的广告权益的完善以及航空公司管理与服务效率的提升,极大的降低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信任成本,达成互利共赢的全新业务格局。

尽管对大众来说区块链技术仍显神秘,但随着技术和实际需求的融合落地,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去特权化、无需信任维护”的三大特征必将为未来的互联网技术革新带来突破性的发展。航美在线集团与北京领主科技开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简单易用的工具+资讯+交易的互联网产品,未来的市场潜力无疑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