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健康:那些年我们吹过的牛
2018-02-05 15:19 妙健康 孔飞

妙健康从2015年独立运营至今,A、B、B+三轮融资共计4.5亿人民币,截至目前,妙健康平台用户已突破3000万人,超额完成任务,成为移动健康管理领域的一匹黑马。

“如果吹过的牛一个都没有实现,那真的只是在吹牛。如果吹过的牛全都实现了,那就是真的牛。”在妙健康2017年年度总结会上,妙健康CEO孔飞说出了这样一段话。孔飞口中所说的“牛”,其实是妙健康从2015年至今定下的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完成的目标。

在创业过程中,很多成长快速的公司都会经历以下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看不起:投资人和同行眼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初创公司。第二阶段,看不懂:当这个公司快速发展的时候,别人会疑惑,为什么他们发展会这么快。第三阶段,看不见:让别人看都看不见,追都追不上”

妙健康似乎就在遵循着这三个阶段前进。在2015年年度总结会上,孔飞为2016年订下了“三个7”的任务目标。在这一年,妙健康完成了A轮1亿元融资,用户数量突破1000万,超额完成任务,成为移动健康管理领域的一匹黑马。

“年初订下目标时,有几个人觉得我们可以完成?现在超额完成后,是不是觉得当时的目标so easy?那我们这次来点更大的!”孔飞在2016年年度总结会上,再次为2017年订下了“三个6”的目标。面对一个接近不可完成的目标,妙健康团队再次爆发出让人惊讶的战斗力。2017年,妙健康获得了来自中信资本、农银国际、江中中医药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3.5亿元投资,用户数量突破3000万人,销售收入超2016年十倍,并收获十数项媒体年度评选大奖……成为国内健康管理领域融资额最多、估值最高、成长最快、最受关注的平台。

“现在看来,过去两年中,我们吹过的牛,虽没有全部实现,但也实现了大部分,我们是有着高速成长潜质的。”在2017年年度总结会上,孔飞再次为2018年、2019年订下了“四个1”的目标。

妙健康用两年多的时间,从被人看不起变成了被人看不懂。为什么说是“看不懂”?因为,有些人会问:一个做健康管理的创业公司,为什么能够用两年时间,取得这样的成就?但有更多的人会问,为什么是妙健康?……他们看不懂,也正是因为这种看不懂,让妙健康有着更多的时间和机遇去快速发展。

对未来产业趋势的预判,是妙健康对完成更大目标报有充足信心的保障。孔飞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伴随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模式在健康生活领域中规模化应用已成为可能。而国家战略从治病到治未病的转变,也将让健康生活干预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健康领域必将产生一个超过一亿用户量的入口级应用。

小编有幸受邀参加妙健康年会。妙健康年会主题叫【劢向前】,寓意为努力向前。很多拿到高额融资的公司当年年会都会选择带全部员工出国旅游或者以度假。但妙健康这家2017年在移动健康管理这条赛道上跑的最快的公司,用报告会加主题年会的方式来给已经过去的2017年划上句号。劢,读mài,意为努力,旨在激励全体员工万力一心,共同在新的一年与公司一起大步mài向前方。

在年会中孔飞再次阐明了妙健康2018年的整体规划:继续贯彻其B2B2C的商业理念,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的健康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加快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平台的优化和推广,为更多企业提供的员工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并且继续扩大健康行为大数据平台“妙+”的数据及服务接入量,加快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行为干预平台“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