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峰博士加盟51VR,任CTO兼首席科学家
2018-02-22 10:46 51VR 人工智能

王立峰博士于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同年7月入职微软亚洲研究院,曾任网络图形组研究员及产品孵化组项目负责人。

2018年2月22日,计算机图形界领军人物王立峰博士正式加入51VR,出任CTO兼首席科学家,推动51VR在人工智能虚拟数据中心的研发落地,并不断提升公司在VR、AR、3D等泛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

王立峰博士

计算机图形界领军人物

王立峰博士于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同年7月入职微软亚洲研究院,曾任网络图形组研究员及产品孵化组项目负责人。任职期间,王立峰博士在Siggraph、CVPR、TVCG、TOG等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数十篇,2003年的论文结果更成为当年Siggraph杂志封面。他的研究成果被多次转换为主流产品应用于Windows、Direct3D、Xbox、Microsoft Math及Windows CE中。

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供职7年多后,2006年9月王立峰博士加入Autodesk中国研发中心(Autodesk是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设计和工程软件公司)并创建传媒及数字娱乐部门,后又同时领导云计算部门及研究部门。在11年的时间里,他主导数个顶级图形引擎、三维建模技术及云计算平台的研发,包括工业界广泛应用并熟知的3dsMax、Maya、MudBox、Flame/Smoke等产品,以及Autodesk Forge云平台及RAAS、Derivative、Translation云服务,并助力中国分部成为Autodesk全球最大研发中心。

王立峰博士个人拥有16项美国专利,其专利成果在微软及Autodesk的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王立峰博士曾担任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将计算机图形学在工业界的研发及应用成果带回高校、学术界。

A Real World in VR

加入51VR后,王立峰博士将在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进一步推动51VR人工智能虚拟数据中心的研发落地,通过提供所需的各种条件下的虚拟数据,让人工智能的训练和测试变得更加高效、全面和安全;

二、不断完善VR、AR、3D等泛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产品落地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和迭代,扩大研发及产品技术优势;

三、带领51VR北京、上海、成都、法兰克福和伦敦5大全球研发中心超150人研发团队不断提升,并进一步扩大全球研发人才储备。

虚拟数据是核心竞争力

“多数人工智能公司目前在算力和算法两个方面差距并不大,因此,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落在数据上”,王立峰博士表示,“人工智能的训练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而现实中数据的获取成本很高,很难在短时间内满足人工智能训练所需的数据。而通过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生成各种条件下海量的虚拟数据,以满足人工智能训练的需要。目前,这种应用场景尤其体现在自动驾驶训练上。”

“51VR作为领先的技术驱动型VR科技公司,在3年的时间内已经积淀了深厚的计算机图形学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基因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基于51VR这一极具前景的平台,可以将近20年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积累的经验得以施展,助力51VR打造全球最大的AI虚拟数据中心,提升人工智能的训练效率,加速AI到SI(Super Intelligence)的进程。”谈到愿景时王立峰博士说道。

对于此次王立峰博士的加盟,51VR创始人兼CEO李熠表示,“王立峰博士无论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领导力,从学术界到工业界的转化能力,还是培养团队、带领团队的能力,都算得上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顶级CTO及科学家。王立峰博士的加盟,是基于对51VR愿景、价值观以及团队的高度认同,他将为51VR不断聚集全球最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带领51VR的全球研发力量,共同创造‘A Real World in VR’ 。我非常高兴王立峰博士能加盟51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