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伙伴领投,悦跑圈完成1亿元C轮融资,将打造中国最大体育服务商
2018-03-19 09:59 悦跑圈 体育 健身

截至2017年11月,悦跑圈注册用户5300万,所属跑团超过20000个,覆盖全世界2021个城市。

3月19日,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华颖投资战略投资;亚商资本,广州九方企业管理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悦跑圈将加速体育服务产业布局,结合线上线下,在跑步训练、培训、赛事、旅游、医疗保险、文化等多领域深度拓展。继续强化悦跑圈数据价值,打造中国最大跑者数据库,为实现跑步相关大数据分析、跑步服务定制化提供可能。同时提升品牌营销服务能力,为体育品牌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在企业内部管理上将重整架构,招募更多专业人才,打造专业精英团队。

此次是悦跑圈的C轮融资。此前,悦跑圈曾在A轮获得创新工场300万美元融资,2015年12月获得动域资本1800万美元B轮注资。截至2017年11月,悦跑圈注册用户5300万,所属跑团超过20000个,覆盖全世界2021个城市。悦跑圈主打“跑步+社交”,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创新为根本,首创防作弊、智能赛事轨迹纠正技术、线上马拉松模式、赛事Live、约定跑、自主IP粉红女子跑。线下参与,主办上千场次专业赛事的策划、推广、执行、运营,仅2017年就覆盖1800多场,更有超过300万跑者付费参与悦跑圈线上马拉松。同时,悦跑圈已成为具有权威性的跑步装备数据平台,有近2000万用户为悦跑圈跑鞋大数据库沉淀近6000万有效跑步装备数据。此外,悦跑圈已实现跑步相关品牌合作全覆盖,是阿迪达斯、亚瑟士、安德玛、特步、贵人鸟等优质运动品牌的中国区唯一合作跑步软件。目前悦跑圈已然成为体育服务行业的领头羊。

对于本次投资,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表示,从探探等项目投资到现在,我们长期看好高价值垂直人群社交。随着代际变化,体育人群在中国日趋增长,数量巨大,价值体现很快会出现;而跑步人群是体育人群中最基础的大面积人群。悦跑圈团队不但具有很强的线上能力,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极强的线下运营能力,这给他们铸就了很强的护城河。

战略投资方华颖投资合伙人易立夫也表示,悦跑圈重视用户体验,尊重体育行业规律,是运动垂直领域的领导者。作为聚焦于可穿戴及健康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华颖支持悦跑圈与可穿戴等硬件设备的有机连动,促进“硬件+社区+数据服务”的运动生态发展,为全民健康贡献新时代创业者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站在时代发展的风口之上,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提出 “做中国最大的体育服务商”的企业目标。

梁峰表示:悦跑圈在做好功能迭代、创新的同时,未来将在体育大数据、体育训练和体育传播等方面发力,布局体育服务产业,提升体育服务在中国体育产业中的占比,重塑中国体育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