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1000亿产业项目拟落重庆;企业今年减税4000亿…
2018-03-30 08:30 紫光 重庆

企业今年减税4000亿…

【黑马百城日报】第126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重庆:与紫光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与紫光集团正式签约,设立紫光智能安防+人工智能产品基地、紫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紫光云(南方)总部、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另外注册资本金达1千亿元的紫光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基地等项目有望近期在重庆陆续落地。

浙江:实现支付宝取公积金

在浙江省直单位缴存公积金的职工,27日起可在支付宝上办理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本市本人购房提取公积金等业务,这项服务在全国尚属首次。据浙江省公积金中心信息部门负责人透露,该业务仅上线两天,用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人数,比线下网点提取人数的10倍还多。

中国:2018年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4000亿元

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和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从17%和11%降至16%和10%。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商业年销售标准提至与服务业相同的500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合规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上述举措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4000亿元。

雄安:中英合建“绿色金融中心” 首个项目将落雄安

近日,港媒称,伦敦金融城已经和中国伙伴组建了“绿色金融中心”,希望资助可持续发展项目,而首个获益的项目将是雄安新区。据香港《南华早报》此前的报道,此举表明,伦敦金融城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商务联系,赶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前扩大海外市场。

天津: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日前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已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约2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2亿元,用地2万平方米。项目将在海上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变电站,并在南港南大堤沿线中部位置新建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集控中心。项目计划2019年获得核准,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全部机组投入运营。

安徽肥西:正阳通航产业园安徽肥西开工

3月28日,正阳通航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肥西官亭隆重举行。项目投资商为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肥西县官亭镇,一期占地500亩,计划引进AW119和AW139直升机生产组装,年最大设计产能为250架,建成后将成为莱奥纳多直升机在亚太区唯一组装生产线。

广东番禺:总投资558亿元项目落户广东番禺

28日,番禺区委、区政府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产智融合 创新发展——番禺欢迎您”推介会。签约仪式上,怡亚通(广州)供应链整合基地、国能置信智慧科技园、金山湖(国家)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EYEXPO VR全景科技项目、广州汇智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38个项目签约落户番禺,预计总投资约558亿元。 

东湖高新区:2017年技术交易223.7亿元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2017东湖高新区技术市场发展报告》。2017年,东湖高新区技术合同成交9017项,成交额223.7亿元,同比增长14.28%,是2012年的近3.5倍。其中,在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四类技术交易合同中,2017年技术服务和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额共占全区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的79.81%。另外,东湖高新区去年输出技术主要流向湖北、北京、广东。

我国:将进一步深化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改革开放

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要认真总结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国际先进规则,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防控风险为底线,扩大开放领域,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市北高新:去年净利增五成

根据市北高新近日披露的年报。2017年,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达21.9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8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3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0.83%,上市公司的业绩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公司年报拟10派0.12元。

华夏幸福:中标北戴河产业新城PPP项目

3月28日下午,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确认成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产业新城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中标单位,公告内容同时提及:该项目土地整理服务、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投资建设费用的投资回报率为15%;当年产业发展服务费占入区项目当年新增落地投资额的比例为45%;规划设计咨询、运营维护等其他服务费的投资回报率为10%。

张江鑫智汇金融科技园:项目开工

近日,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张江鑫智汇金融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设用地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明年年中建成后将吸引知名金融科技企业入驻。据悉,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总规划用地面积376公顷,截至目前,基地已建成和在建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引进了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运营中心、银联、交通银行、上海期交所、中金所、中国人寿等在内的近30家重量级金融机构,同时也引进了包括通联支付、快钱、宜保金融、元镁科技等在内的专业第三方金融与支付服务提供商。

招商蛇口:未来将介入邮轮运营环节 组建自己的船队

3月28日,在招商蛇口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董事总经理许永军表示,目前该公司的邮轮业务收入中占大头的主要还是码头的运营服务以及协助邮轮公司船票销售。未来公司将要介入邮轮运营环节,组建自己的船队,届时这一板块的收入将会增加,但当然投资也会进一步增加。许永军同时表示,在公司特有的前港、中区、后城的发展模式中,邮轮业务也就代表着“前港”这个环节,前期可以给公司获得优质的邮轮母港的土地资源,后续可以给母港带来丰富的人流以带动母港的商业。提升周边资产的价值,并获得在邮轮运营阶段的收益,公司将“船、港、城、游、购、娱”全链条地发展邮轮业务。

雅居乐:云数据产业基地落地河源

近日,中国联通河源市分公司、雅居乐地产集团、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伟鑫实业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推进‘互联网+’战略合作暨云数据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雅居乐地产集团副总裁阮家声表示,未来希望三方发挥聚合效应,以数字产业为主导,围绕云数据中心为产业基础,推进河源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数字相关的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型产业新业态建立产城融合的范例。

万科:正式涉足正涉足家庭式公寓

3月28日,万科召开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首席执行官、总裁祝九胜表示,万科租赁住宅当前已覆盖29个城市,获取房间超过10万间,已开业96个项目,超过3万间房,业务产品线不断扩张,已在不同租赁品类上开展业务尝试,比如收购服务式公寓,正在涉足家庭式公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