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1000亿量级产业园区落户贵阳经开区;12个项目集体签约天津塘沽海洋科技园…
2018-04-04 08:51 天津 购房

西安购房新规: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 公证摇号

【黑马百城日报】第129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西安购房新规: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 公证摇号

日前,西安市房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须将符合预售条件的楼幢一次性申报,严禁以分批、拆零等方式拖延预售申报时间或采取分幢、分层、分批的方式进行销售。西安市房管局表示,违反本通知的,将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要求,对违规主体一次性记10分、限制网签销售、暂停受理新申请预售许可,通报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全国:已有5个省市出现常住人口负增长 京沪津在列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有五个省区市出现常住人口负增长,分别是辽宁、吉林、北京、上海、天津。其中京沪2017年常住人口分别下降2.2万、1.37万,天津下降了5.5万。此外,2017年辽宁常住人口下降了9.1万,吉林下降了15.6万。另外,江苏、安徽、四川、山西、西藏、福建、宁夏、海南等地常住人口,都是处于净流入状态。

佛山市:军民融合产业园揭牌

4月2日,佛山市军民融合产业园在顺德区杏坛镇揭牌。此外,为推动产业发展,佛山还成立了融合产业投资集团,并拟成立总规模超10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一批军民融合招商合作机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合作和军民融合项目也在同日与顺德签订了合作和落户协议。

青岛: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落户青岛

近日,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据悉,项目选址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

肇庆:高新区引进百亿新能源项目

4月2日,投资100亿元的国信通通讯手机、新能源电池及电动交通工具产业基地项目在肇庆高新区正式签约落户。据悉,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项目将生产通讯手机、手机电池、电动汽车电池、智能电动自行车、电动平衡车等产品。

天津:12个项目集体签约天津塘沽海洋科技园

日前,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深之蓝海翼滑翔机项目等12个项目集体签约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类型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海水淡化利用、医药制造、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累计达29亿元,年产值预计达30亿元,年税收将达1.7亿元。

福建泉州:国内首个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落户福建泉州

近日,国内首个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正式落户洛江。据悉,该中心于2016年7月获批筹建,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涵盖机器人质量检测与评定、机器人技术培训、机器人标准化建设及特种机器人产业化平台四个方面,主要承担国家各种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检验任务。

苏州工业园区:10处邻里中心REITs产品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日前,由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发起设立的“中联东吴—新建元邻里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这标志着中国首单社区商业REITs产品正式面世。据悉,新建元邻里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分布在苏州工业园区各区域生活圈核心的10处邻里中心为底层物业资产。该产品计划发行规模为20.5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14.5亿元,次级规模6亿元,其中优先级证券获AAA评级,产品期限为5年,发行利率5.8%。

青岛:将培育60个小企业产业园  园区运营企业最高可补50万

近日,青岛确定将60个小企业产业园以及41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列入2018年青岛市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创新基地滚动培育计划。据悉,根据青岛此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基地建设的通知》,青岛对竣工验收后投入使用的小企业产业园,根据园区规模、多层标准厂房比例、配套公共服务、容纳小微企业数量等情况,由青岛市经信委、财政部门按照标准进行认定,财政对经认定的园区开发运营单位给予补助或股权投资扶持,其中,采取补助方式的最高不超过50万,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的最高不超过500万。被认定为市级优秀小企业创业 (孵化)基地的法人单位,各级政府可优先予以扶持。

贵阳:经开区成贵州首个千亿量级产业园区

2017年,贵阳经开区园区规模经济总量实现110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5亿元,成为贵州省首个产值突破千亿元的产业园区。去年,贵阳经开区获批贵阳首个“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和“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该区共有工业企业6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1家,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55家。2017年,落户该区的 147个项目,67个项目相继竣工投产;18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4.85亿元。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荣盛发展:签约武汉涨渡湖文旅项目 投资超70亿

近日,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政府和武汉江花实业开发总公司就涨渡湖生态湿地及滨湖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新洲涨渡湖街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也是荣盛在武汉新洲首个项目。据悉,涨渡湖生态湿地及滨湖田园综合体项目预计总投资超70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均接待游客量360万人次以上,旅游业年收入5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当地2万人就业。

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组建自动驾驶新能源卡车技术公司

4月2日,G7与普洛斯、蔚来资本联合宣布,三方将共同出资组建用于研发重型卡车的公司,该公司将由G7控股。新车定位于全新一代智能重型卡车,将主打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等特性,并将在物流资产服务模式层面寻求突破点。与常规的合资造车模式所不同,此次联合组建新公司的三家企业均不具备生产卡车的硬件能力,而正在投资生产新能源乘用车的蔚来资本也是提供经济基础,汽车的研发与生产则全权交给了江淮,故此次的卡车项目有极大可能延续以往的模式。

星恒电源:计划投资100亿 建苏滁现代产业园项目

日前,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苏滁现代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星恒电源苏滁现代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700亩左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0亿元,将于2019年二季度建成投产,届时产能为6GWh;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拥有12条生产线,具备13GWh的动力锂电池生产能力;整体项目建设将于2022年全部完成,建成产能达到25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