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获新一轮6.8亿元人民币融资;美利车金融宣布完成2.39亿元B+轮融资…
2018-04-09 09:23 汇桔网 美利车金融 融资

美利金融是一家消费金融服务公司,通过定存宝、月息通等为年轻人提供个人消费金融业务,包括3C消费、租房消费、二手车消费等诸多场景消费。

【黑马融资日报】第270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3044)

1、得见科技获得3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得见科技是一个大数据驱动C2B家居平台。当前,得见APP上有三个平台,包括向普通用户的情景化自助装扮家程序和在线应用,面向高阶用户的设计师在线3D设计平台,面向家具制造商的真三维数字化加工处理软件。据悉,得见科技获得3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

2、中科禾一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中创投)投资

中科禾一是一家基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寡糖植物疫苗技术转化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糖链植物疫苗为核心的绿色集成防控技术推广和农业全产业链模式探索,研发推广“糖链植物疫苗”为核心的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深度开发和利用海洋生物萃取制剂,以多功能海洋制物剂为核心主导完善绿色防控产品和绿色农产品供应链。据悉,中科禾一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中创投)投资。

3、意能通获得9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长虞资本、正轩投资投资

意能通是一家智能语音系统研发商,基于搜索引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研发了一款智能蓝牙耳机,可通过语音交互,帮助用户安排日常生活、工作,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硬件。据悉,意能通获得9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长虞资本、正轩投资投资。

4、美利车金融宣布完成2.39亿元(3788万美元)B+轮融资

美利金融是一家消费金融服务公司,通过定存宝、月息通等为年轻人提供个人消费金融业务,包括3C消费、租房消费、二手车消费等诸多场景消费。天道计然(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近日宣布完成2.39亿元(3788万美元)B+轮融资。

5、澳优获得中信近20亿港元投资

澳优乳业是一家乳品食品品牌,产品涵盖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人食品、基粉、黄油等,业务范围现已涵盖B2B、B2C领域,包括自有品牌生产、销售和为全球知名乳品品牌加工生产;旗下的Kabrita品牌奶粉,涉及中国、美国、荷兰、阿联酋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外,旗下能力多、海普诺凯1897、美优高、美纳多等品牌,覆盖中国高、中、低端奶粉市场。据悉,澳优获得中信近20亿港元投资。

6、汇桔网获新一轮6.8亿元人民币融资

汇桔网是一个创业公司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标注册、商标购买、专利申请、高新技术认定、设计服务、工商财税等综合化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保护核心竞争力,同时还提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促进创新资源可持续发展。日前,汇桔网获新一轮6.8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

7、冰鉴集团获1.55亿元投资,游族网络领投

冰鉴科技是一家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第三方独立征信平台,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南京、常州、成都、洛杉矶设有分支机构。目前,冰鉴拥有数百家国内外付费客户,并和银联、什马金融、网易小贷、台州银行、富登小贷等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在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小微企业和个人征信方面,处于绝对的国际和国内领先地位。近日,宣布完成1.55亿元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游族网络领投, 永睿投资跟投,原有投资机构跟投。至此,冰鉴集团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所获融资总额超过3.1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入、市场推广、研发投入,以及产业上下游的并购投资。同时,以企业征信起家的冰鉴集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继续打磨出更好的企业征信产品。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8、撩卡记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撩卡记是一家信用卡科普短视频制商,目前有《撩姐评卡》、《撩技巧》、《达人玩卡》、《玩转常旅客》等栏目,播出200多期内容,每期5分钟以内,每天上线2期新内容。据悉,撩卡记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9、EOS联盟获蛮子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EOS联盟是一家持开放理念的EOS社区,致力于构建强健网络、繁荣应用生态、共享联盟收益。据悉,EOS联盟获蛮子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10、逗号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盈峰资本、联想创投集团投资

逗号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可穿戴设备研发应用及工业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企业。 公司创始团队在工业物联网、智慧工厂等领域有着十余年的产学研应用经验。 团队开创性地提出“工业可穿戴”的理念,将可穿戴设备引入工业环境,为工业现场操作人员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数据处理方案。据悉,工业可穿戴设备研发应用商“逗号科技”获联想创投、盈峰资本投资,具体金额尚未透露。

11、新式便利店神奇屋完成Pre-A+轮近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圳万利加集团

神奇屋智能便利站是一家智能无人便利店服务商,提供智能便利站解决方案,支持异业共享空间,实现无人看管、客户自主消费等功能,还能实现ATM存取款、快递收发、复印打印以及手机充电等,隶属于广州腾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据悉,新式便利店神奇屋完成Pre-A+轮近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圳万利加集团,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新店在珠三角地区开张、生鲜小吃智能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等。

12、A便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A便利是一家动态定价的智能便利店,系统会根据消费者在不同时间、天气等众多因素下的需求差异,结合企业的自身供应能力,运用在线算法,自动实现以不同的价格将同一产品适时地销售。深圳无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据悉,A便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13、宜买车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险峰旗云投资

宜买车是一家汽车销售综合服务网站,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经纪人和线下服务点搭建的高效可信赖的O2O交易服务平台。近日,宜买车获得险峰旗云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尚未透露。

14、奇天基因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协立投资投资

奇天基因专注于等温核酸扩增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主要开发应用于分子检测领域的检测试剂盒、检测仪器和提供技术服务,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公司拥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专利覆盖试剂、仪器和技术平台。据悉 ,奇天基因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协立投资投资。

15、海米传媒获得A轮融资,新奥特投资

海米传媒是一家广告媒体技术公司,致力于运用创新科技,实现体育赛事中的虚拟广告呈现。据悉,海米传媒获得A轮融资,新奥特投资。

16、票牛网完成B轮融资

票牛网是一个现场娱乐票务交易平台,对接了各大票务平台、主办方、票务代理、场馆,为用户提供各类现场演出门票以及在线选座、演出评论等服务。上海颂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据悉,第三方票务交易平台「票牛网」宣布近期已完成B轮融资,本轮由SIG海纳亚洲、红杉资本、GGV、头头是道、硅谷银行、点亮基金、穗彩科技等机构以及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华尔街金融家黄奇辅等个人的联合投资,穆棉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17、伏牛堂升级更名为霸蛮,并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

霸蛮是一个餐饮连锁品牌,主打湖南常德牛肉米粉的线下销售和线上社群营销,主要产品包括红烧黄牛肉米粉、伏牛堂霸蛮香辣牛杂粉、伏牛堂霸蛮清炖牛肉粉等,用户可通过实体店或线上旗舰店购买。据悉,伏牛堂升级更名为霸蛮,并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元融资,此轮融资由森马投资领投,原A轮、A+轮投资方分享投资继续追加投资。霸蛮对亿欧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心产品的供应链升级和线下门店规模的扩大。

18、农分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执一资本领投

农分期是一家以农资购买为切入点,打造“互联网+金融+农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专注提供农户生产资料电商服务和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农业服务。据悉,农分期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执一资本领投,新加坡的Innoven Capital,以及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涌铧投资、顺为资本、源码资本、真格基金等老股东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19、中铁物流集团正式引进战略股东,与海通证券旗下的海通创新资本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中铁物流集团(CRLG)成立于1993年3月,是涵盖电商服务、仓储、整车、零担、公路、铁路、金融、冷链、代理报关报检、贸易、国际快件等业务的现代综合物流企业集团。据悉,中铁物流集团正式引进战略股东,与海通证券旗下的海通创新资本签订投资框架协议。

国外融资事件

(有助于国内项目赛道和风向定标)

20、Virta Health获得4500万美元B轮融资

Virta Health获得4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方包括Venrock, Obvious Ventures, Creandum, Caffeinated Capital, SciFi VC 等此前的投资者,以及 Founders Fund和Playground Global等新投资方。

21、Ziling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

Zilingo近日宣布完成了由 Sofina、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 及红杉资本(印度)领投的 5400万美元 C轮融资。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 Amadeus Capital 及部分现有投资方。截止至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 8200万美元融资,2017年9月,Zilingo完成了1700万美元 B轮融资。

22、Welltok再获7500万美元E2轮融资

Welltok近日宣布完成了7500万美元的E2轮融资。此轮投资方包括Future Fund Management Agency, Ziff Davis, NF Trinity Capital (Hong Kong) Limited ,ITOCHU Corporation等新投资者,以及原投资方。

23、雅高集团收购Mantis Group50%股份

Mantis Group是一家南非五星级酒店品牌,业务涉及精品酒店、游戏保留区、生态旅馆、滑雪小屋、小木屋和游艇,致力于提供文化、美食、建筑和自然风光的体验,旗下酒店包括Mantis St Helena、伦敦DraycottHotel酒店等,同时提供保护、教育和酒店开发等领域咨询服务。据悉,雅高集团收购Mantis Group50%股份。

24、Future Publishing收购《音乐周刊》母公司NewBay Media

NewBay Media是一家位于纽约的媒体公司,旗下唱片包括《音乐周刊》、MCV、Twice和Broadcasting & Cable。据悉,Future Publishing收购《音乐周刊》母公司NewBay Media。

25、青青部落收购美国营地教育公司IMPACT

IMPACT公司是美国的一家青少年营地教育品牌。据悉,青青部落收购美国营地教育公司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