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iPhone8红色特别版; 乐视网一季度预计亏损3.1亿元; 韩国制作公司指责爱奇艺屡次抄袭…
2018-04-10 08:52 马云 蚂蚁金服 乐视 爱奇艺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方可闲庭信步

【黑马高调早报】第994期

文 | 静静

头条: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1、马云发内部信: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 由井贤栋兼任

蚂蚁金服周一表示,彭蕾已辞任董事长一职,首席执行长井贤栋将接替彭蕾,该任命立即生效,井贤栋还将继续担任CEO之职。蚂蚁金服表示,彭蕾仍将担任阿里巴巴附属公司、东南亚电商Lazada Group的董事长兼CEO。阿里巴巴上个月任命彭蕾出任这个总部位于新加坡公司的CEO。

马云表示:“这是蚂蚁历史上最重要的领导团队更替,不仅仅是为了传承,更重要的是蜕变。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方可闲庭信步,这是人材队伍上最大的成功。”

 

@Jack丶Hao:女强人

@今生今缘62150:一如既往的支持支付宝

@爱是寂寞撒的谎i:那芝麻分能涨了吗?有没有上任福利什么的

@郑学华3079022687:这还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国内新闻

2、乐视网一季度预计亏损3.1亿元左右 去年同期盈利1.25亿元 

乐视网预计一季度亏损3.1亿元左右,上年同期盈利1.25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一季度公司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大幅下滑。

3、王兴正准备美团上市计划?市值最高或达800亿美元! 

外媒The Information对王兴进行了采访,“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努力确保公司始终处于随时准备上市的状态下,”但他拒绝透露股票发行的时间和地点。据悉,王兴眼下正在准备美团的赴港上市计划,一旦成功公司市值有可能达到600-800亿美元...

4、奔驰公司首次公布对事发车初步判断: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据央视,8日晚上,栏目组收到了奔驰专门给法治在线发来的情况说明。在这份说明当中,奔驰方面首次公布了对车辆情况的初步分析结果,初步判断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并表示正在与薛先生沟通下一步的车辆检测工作。同时,车主薛先生也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检测车辆,回归正常生活。

@用户8991630739:这次奔驰麻烦大了

@16区42号:他到底是为什么啊

5、威马汽车沈晖:我们的车100%联网,下半年大批量交车 

当被问及此前奔驰失控事件,互联网车企在车辆的安全上把控如何,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认为,目前传统汽车真正联网的只有10%左右,但奔驰事件没有第三方独立报告,不好多做评论,威马做的车是100%联网,第一款车做了36个月,威马在今年下半年将大批量交车,一定会保证联网和安全性。

6、百度总裁张亚勤:保护数据安全是百度最高原则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包括百度在内的大公司都对用户的安全和隐私有责任。一个公司的其它方面都是零,而安全是在之前的那个一。百度的最高原则是保护我们用户的隐私,保护他们的数据安全。

7、恒大与中科院签合作协议 千亿投资航空航天量子科技

4月9日,在中国科学院,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未来10年恒大将投资1000亿,布局量子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以及航空航天等新科技领域。“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

8、今日头条等4款应用将被暂时下架 

4月9日消息,据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起。

9、人工智能翻译“腾讯同传”首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始采用AI“腾讯同传”,由腾讯翻译君联合微信智聆打造。与传统基于短语的机器翻译不同,腾讯翻译君通过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对演讲内容进行实时识别、翻译成中英双语字幕进行投屏展示,现场观众可不断利用微信小程序对嘉宾演讲的双语同传内容进行回看、收听和记录。

10、雷军:向征加入小米国际业务部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头条发文:“欢迎向征Alex加入小米国际业务部大家庭!向征,在通信行业工作了25年,曾在海信、联想、摩托罗拉、TCL等知名企业担任高管职位。他的加入将进一步助力小米海外业务的高速发展。”

11、网易云音乐版权问题再现,主播将电影、电视剧转成音频上传

网易云音乐与杰威尔的版权风波尚未平息,网易云音乐电台也涉及版权风险。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日,不少电台主播将电影、电视剧等转成音频文件上传至平台,但是否经过版权方授权则存在疑问。

12、百度视频与百视通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短视频内容

近日,百度视频与东方明珠旗下的百视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在视频内容制作、分发、变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据悉,百度视频未来将继续在短视频内容生态上加大布局,联合更多的优质PGC内容制作方,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短视频内容生态。

13、罗永浩:锤子最艰难时曾写“遗嘱”,去年起死回生

锤子科技罗永浩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下半年锤子在“濒临”倒闭的情况下,想了很多后路,甚至还写了“遗嘱”。好在公司终于在2017年迎来转机,去年5月发布的新机,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

14、韩国制作公司指责爱奇艺屡次抄袭 相似度刷爆纪录

国际IP保护协会在戛纳电视节发布数据称《偶像练习生》抄袭相似度达88分,成史上抄袭之最。韩方指责爱奇艺并不止一次抄袭韩国的重点IP,希望不要因爱奇艺等少数公司拉低中国在国际的品牌形象。

国际新闻

15、20家机构联合要求FTC调查YouTube是否侵犯儿童隐私 

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由20家儿童宣传机构、隐私和消费者权益机构组成的联盟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介入,调查隶属于谷歌的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是否存在违反儿童在线隐私保护的相关法律。

@hgxfesd:反正是被墙了,youtube天天看,什么都有。

16、扎克伯格在美国会听证,承认公司开发的工具遭种种恶意使用

美国国会众议院发布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周三(4月11日)听证会讲稿,扎克伯格将表示:Facebook所有问题都是我的错,对此感到抱歉。公司未能采取足够行动,来防范公司开发的工具遭到不良意图的使用,尤其是在虚假新闻、他国干预大选、仇恨性言论、以及数据隐私等方面。

17、迪拜“阿里巴巴币”否认侵犯阿里商标权:名字取自中东传说 

一家总部位于迪拜的公司,通过发行一种名为“阿里巴巴币”的虚拟货币募资逾350万美元,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以“故意使用误导性手段进行宣传”为由,于4月3日将该公司诉上法庭。今日,Alibabacoin基金会否认了这条指控。

@牵牵牵牵手-:现在坐等开庭,看看最后谁会胜出。

18、苹果联合创始人退出Facebook FB或面临创纪录罚款的危险 

Facebook正在为隐私问题焦头烂额之时,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又给补了一刀,宣称由于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分享的个人信息无法受到安全保障,他将退出Facebook。

19、苹果推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红色特别版 

4月9日消息,今日,苹果推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红色特别版,内存规格有64GB和256GB,699美元起售。据悉,4月10日起可网上订购,4月13日起可店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