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反沉迷系统;内涵段子被永久关停;传蚂蚁金服至少融资100亿美元…
2018-04-11 09:03 抖音 内涵段子 今日头条

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

【黑马高调早报】第995期

文 | 静静

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

1、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

 

 

 

4月10日下午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2、今日头条回应永久关闭内涵段子:严格审查 举一反三

 

 

 

针对广电总局做出的“永久关闭内涵段子”的指令,今日头条做出回应称,将对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并向内涵段子的用户及公众致歉。

3、张一鸣发致歉信:所有责任在我,片面注重规模,没有及时强化质量和责任

今日凌晨,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就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发表致歉信。张一鸣称,“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张一鸣表示,过去片面注重增长和规模,却没有及时强化质量和责任,忽视了引导用户获取正能量信息的责任。会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将现有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国内新闻

4、彭博社:蚂蚁金服至少融资100亿美元 淡马锡拟领投

 

彭博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 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至少融资100亿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50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希望能够领投蚂蚁金服的这一轮融资。

@安之如素素:巨蚁[嘘]

@方枪枪tricky:蚂蚁还要融资?

@皈澈:我的钱都给你保管了

@翔云播:新官上任

5、腾讯微视反击抖音:传掏30亿补贴达人账号

 

 

 

近日一张关于“微视短视频项目说明书”的截图广为流传,该说明书中称,腾讯旗下的短视频微视APP为阻击抖音,将砸30亿补贴引入优质达人内容。今日,腾讯回应,企鹅号采取合作机制,将优质原创内容输出到腾讯微视中,同时给予补贴。

@给大家拜个早年啦:抖音里面都是有钱人……豪车豪房[吃瓜]

@唐二冷月心嫁我可好:头号玩家tx

@熊本老师:又想骗我下载APP[笑而不语]

6、虎牙在美提交IPO申请:拟登陆纽交所筹资2亿美元

虎牙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虎牙计划通过IPO交易筹集2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

 

招股书显示,在2017年,虎牙的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1.85亿元(约合3.3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7.97亿元。其中,直播营收为人民币20.70亿元(约合3.18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为人民币7.92亿元。

@193712淳:切 华强北早有了 不屑

@超萌超可爱小白吖:[摊手][摊手][摊手]与我无关

@superbayern7:2亿美元[doge]

6、抖音上线反沉迷系统,帮助用户管理时间

 

抖音官方账号今天发布的一则海报显示,本周内,抖音正式上线第一期反沉迷系统。安卓最新版本已经全量发布,苹果版本还在发布过程中。抖音将成为国内首个上线反沉迷系统的短视频产品。

@Whenz-:想起了之前室友天天晚上八点刷到十二点

@用户6464078820:还有这种操作?防沉迷,娱乐软件越来越可爱了!

7、米未传媒回应《奇葩大会》第二季下架:需要等消息

今日有网友发现,《奇葩大会》第二季已经从爱奇艺下架。节目制作方米未传媒对此回应称,因不可抗力下架,需要再等待消息。

8、迅雷CEO陈磊:五月有望推出每秒处理百万交易的超级区块链

迅雷CEO陈磊在2018年博鳌亚洲会议上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迅雷正在研发一款超级区块链,每秒可容纳百万次交易。据了解,目前比特币网络每10分钟,最多只能处理2000多笔交易,换算一下,就是处理速度为3~5笔/秒。预计在五月初亮相的迅雷超级区块链,或带给中国区块链技术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

9、董明珠回应与雷军10亿赌局:会请国家审计署来审计评估

 

4月10日,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的采访中再次回应与雷军的10亿赌局。她表示,届时会请国家审计署对两家企业进行审计评估,“这个赌还是会继续履行,认真对待。”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去年销售额增长了400多亿,今年也会有很大的目标。

@平城京烟雨:但雷军表示猝不及防呀[doge]

@ y留得残荷听雨声v:十个亿也不算小意思吧,中等意思

@北安end:雷军只是开个玩笑啊,这玩笑开大了。

@温暖我冰冷的好人199206:很皮

@ _马文俊:认真不会输系列[doge]

10、上海网约车市场更热闹了!易到宣布获得上海网约车牌照

 

今天易到宣布获得由上海市运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上海地区的合规化运营。截至目前,易到在全国范围获得牌照总数已累计达40张。据悉,上海市牌照是易到继北京、广州之后,在一线城市获得的第三张网约车牌照。易到相关负责人称,易到获得上海市网约车牌照,是上海市运管部门对易到平台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11、滴滴宣布:超越美团外卖 无锡市场份额跃升第一

4月10日,滴滴出行称自己夺得外卖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美团发出回应: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第一”的情节,并称自己无锡市场稳居第一。 两家又怼起来了,你们怎么看?

 

 国际新闻

12、扎克伯格向国会作证:有信心抗击干预2018选举的行为

 

美国时间周二,扎克伯格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打击Facebook平台上干涉选举的行为将是他今年“最高优先级”任务之一。Facebook如今已经较充分地准备好抗击干涉选举的行为了,不仅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美国选举,还包括印度和巴西等国家即将迎来的选举。

13、FTC对Facebook进行非公开调查 最高处罚7.1万亿美元

FTC已确认正对Facebook“进行非公开调查”。FTC网站显示,对每泄露一名用户隐私,FTC今年最高可判处的民事罚款金额为41484美元,由此估计,FTC最高可对Facebook处以7.1万亿美元罚款(约44.7万亿人民币)

14、股东团体要求扎克伯格辞去Facebook所有职务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爆出了令人吃惊的数据泄露丑闻,目前滥用数据的外部公司继续增加,受到影响的用户规模继续扩大。据外媒最新消息,之前已经有一些机构和媒体要求扎克伯格辞职,日前Facebook一个活跃股东的团体再度要求他辞去职务。

@陈八海:信息泄露在中国其实更严重,平均每天上十个骚扰电话。还知道我姓甚名谁[允悲]

@雨时灬:被自己创建的公司踢出去我知道还有个乔布斯[允悲],心里肯定很难受。

@这阳光道没有你不好走:辞去后绝对暴跌 股东们不会那么傻

@二逼的凡高先生:小扎要是辞职了,那就真是一个烂摊子了

15、苹果:已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苹果周一宣布,已实现全球所有设施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包括所有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和合作数据中心,以及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新总部(Apple Park)。

@为了蔡徐坤没节食没运动瘦了30斤:不差钱什么都可以做到[允悲]

@trimyfeng:有钱真好!用自己赚的钱怎么花都可以,不像国内独角兽,都没有现金流就四处烧钱!

@鲁班吃橘子:上一次说充电用一年的华为已经没有后续了[doge]

16、李在镕重返管理层,一度暂停的三星并购交易重新恢复正轨

据外媒报道,行业消息人士称,随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本周重新回到管理层,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有望重启暂停多时的并购谈判。自去年李在镕入狱后,三星电子的大型并购交易几乎完全暂停。2016年斥资80亿美元收购美国音箱巨头哈曼是李在镕领导的最后一笔并购交易。

17、亚马逊去年研发支出达226亿美元,居美国公司之首

 

据ReCode报道,金融信息提供商FactSet发布的报告显示,科技公司再次占据了2017年美国研发支出的前五位,总研发支出达到760亿美元。亚马逊公司位居第一,去年研发支出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41%。

18、苹果又签了一部美剧,改编自阿西莫夫的《基地》科幻小说

 

据Dealline报道,苹果已经签下一部改编自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基地》科幻小说的美剧。该剧由Skydance Television打造,苹果将跳过先导集,直接预定全季。《基地》系列是阿西莫夫最著名的科幻小说系列,包括《基地》《基地和帝国》《第二基地》以及《基地边缘》和《基地和地球》等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