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与中科院1000亿建科研基地;香港世茂集团200亿福建投资小镇项目…
2018-04-11 09:09 华夏幸福

北京住房公积金系统将接通全国住房公积金资金结算平台,办理公积金提取,将实现实时到账。

【黑马百城日报】第132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北京:住房公积金系统本月底进行升级

4月9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将暂停有关业务办理以进行系统升级。此次改造升级完成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系统将接通全国住房公积金资金结算平台,办理公积金提取,将实现实时到账。同时,系统还将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方便办理账户转移。下一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继续完善网上大厅功能并上线相关APP,逐步让包括个人公积金缴存、个人公积金提取等90%的业务都能实现网上办理。预计到今年年底前,个人就可以实现通过手机直接提取公积金。同时,还会研究建立信用体系。

杭州:成立区块链产业园

4月9日,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和浙江雄岸区块链战略发展研究院在未来科技城揭牌成立,并正式发布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首批10家区块链产业企业的集中签约入驻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项目涵盖区块链社区引擎、数字资产交易服务、区块链云计算服务、区块链资讯平台、数字资产量化管理平台等区块链垂直领域。此外,雄岸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由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募集)设立。基金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

广州:中国电子广州产业园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广州

近日,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将整合集团内外优势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全力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旨在形成以健康医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医疗器械、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医疗数据商业化应用和智能制造为内容的大数据产业生态集群。

发改委等五部门:主题公园建设严控房地产倾向

发改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主题公园建设要防止地方债务风险、盲目建设等四方面问题,严格控制房地产倾向,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恒大:与中科院合作 十年1000亿打造三大科研基地

4月9日,恒大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科创中心。

亿达中国:获得四川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运营资格

4月9日,亿达中国与四川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就“四川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签订《委托运营协议》。四川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占地约 600 亩,总建筑面积约 70 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及物业载体正在建设中,还未形成一定的产业聚集和规模,项目一期于 2018 年 7 月完工交付,建筑面积约 70000 平方米。航空航天产业孵化中心占地约 46 亩,总建筑面积约 18000 平方米,项目正在建设阶段,预计 2018 年 6 月建成完工。“中油昆仑“项目占地约 85 亩,总建筑面积约 10 万平方米,含盖办公综合楼、研发实验用房等,项目预计 2018 年 12 月交付。

华夏幸福:拟成立40亿中国产业新城基金

4月9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夏幸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嘉兴华夏幸福陆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拟对嘉兴华夏幸福陆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成立中国产业新城基金(京津冀二期)。出资后基金总规模为40.01亿元人民币,其中幸福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九通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3.33亿人民币,光大信托作为有限合作人出资26.67亿人民币,主要投资范围为怀来新兴产业示范区1.76平方公里的产业新城建设开发业务和目标企业股权投资业务。

荣盛发展:签约余姚小镇和风情街项目

4月9日,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宁波余姚市马渚镇人民政府签订《余姚市乐安湖王阳明心学小镇和马渚古运河风情街项目合作协议》,将打造乐安湖王阳明心学小镇,同时打造马渚镇古运河风情街项目。根据协议,合作总体涉及土地约6000亩。

世茂集团:200亿福建投资小镇项目

近日,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就“梧桐田园诗艺小镇”、“葛岭芳华小镇”项目与福建省永泰县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两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田园诗艺小镇”地处永泰县梧桐镇,总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规模约2000亩,而“芳华小镇”位于永泰县葛岭镇,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

华夏幸福:签订咸阳泾阳产业新城PPP项目

4月9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与咸阳市泾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泾阳产业新城PPP项目的合作协议。该项目中,土地整理服务、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投资建设费用的投资回报率为15%;当年产业发展服务费占入区项目当年新增落地投资额的比例为45%;规划设计、咨询等其他服务费投资回报率为10%。合作期限为30年。

京东:无人机产业化项目落户四川金堂

4月9日,京东集团与金堂县签订《京东四川智慧物流产业综合示范园区项目合作协议书》,标志着京东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金堂。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广泛开展无人机植保、巡检等行业应用业务,打造农业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示范。同时,利用人才培训中心,大力培养智慧物流领域的无人机产业人才,推进城市无人机物流平台及跨省航空物流网络建设,为淮州新城建设通用航空研发、设计、制造、运营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千亿级园区注入新动能。

中铁建:41亿签约潍坊白浪河片区棚改

4月9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下属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与潍坊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白浪河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建设项目工程承包合同协议书。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工期总日历天数1825天,合同金额约41亿元,约占中铁建2017年营收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