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或吉利有意接手乐视莫干山项目;普洛斯发行40亿“一带一路”公司债券…
2018-04-12 08:53 一汽 吉利

京东集团不久前已成功摘得沈阳于洪区地块,并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亚洲一号”二期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沈阳。

【黑马百城日报】第133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北京:扩大对外开放新规:符合条件外籍人才可买房购车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意见》日前出台。《意见》提出进一步放宽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包括允许外商在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投资设立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娱乐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京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等,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买房和摇号购车等。

苏州:启迪信息科技产业园正式启动

近日,启迪信息科技产业园(苏州)启动仪式暨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启迪信息科技产业园(苏州)位于太湖新城核心地段,一期开发面积约193亩,定位于打造成为上市公司的孵化基地和长三角最大的信息产业集聚区。项目将依托启迪长三角创新走廊,集国家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优势,通过龙头企业引进中心企业总部或大型企业,构建以移动互联、物联网、软件、数字出版、大数据、云计算、影视科技七大产业为主的长三角信息科技中心。

北京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即将完工

曾被号称“京城汽配第一家”的西郊汽配城,如今变成了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目前园区11万平方米建筑群即将完工,建成后,它将成为集科技创新、企业孵化、产业聚合、军地对接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军民融合产业园。

陕西省:出台24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陕西省公安厅在4月10日正式向社会发布《陕西省公安厅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据悉,这些措施包括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减少户口迁移办理环节;提高居住证办理效率;规范许可备案管理;下放治安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出入境业务权限;放宽出入境业务办理;对外籍人才提供签证和居留便利;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进一步优化通关自助服务;下放交通管理业务权限;全面推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服务模式;优化汽车制造企业交通管理服务;优化运输企业交通管理服务;实行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推行重点区域建设项目消防“一次性审批”等。

江西:首个“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开园

近日,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江西省首个“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园区首期安排用地65亩,建设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用于承接“千人计划”的研发孵化项目。开园当天,5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和1位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带着项目落户章贡区,涉及生物制药、传媒影视、文旅康养等领域总投资达306亿元的11个项目成功签约。

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项目落户青岛

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集成电路项目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芯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据介绍,项目选址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

一汽或吉利:有意接手乐视德清莫干山生态小镇

4月10日,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工作人员透露,解决乐视汽车项目停摆有两条路,一是等到贾跃亭回国来处理,二是一汽或吉利把整个项目接下来。此外,该工作人员进一步透露,目前已经有多拨国有企业来看过乐视汽车这块地,但出于保密原因不便透露谈判进展情况。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华夏幸福:武汉环保产业小镇动工

近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武汉青山区共同建设的北湖生态新城环保产业小镇项目正式动工。据了解,该项目是华夏幸福在武汉实施的首个产业小镇项目,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4.79平方公里,总投资48.55亿元。此次开工建设的首批项目包括小镇门户公园、综合服务中心等。

荣盛发展:2017年净利增长39%

4月10日晚间,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87.04 亿元,同比增长 26.39%;营业利润 77.67 亿元,同比增长 37.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57.61 亿元,同比增长 38.88%。

普洛斯:发行40亿“一带一路”公司债券

4月10日,普洛斯洛华中国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宣布,4月4日至9日发行了“一带一路”公司债券(第二期),最终实际发行规模为4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45%。公告显示,此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1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50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采取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由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组建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京东:“亚洲一号”二期项目正式落户沈阳

京东集团不久前已成功摘得沈阳于洪区地块,并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亚洲一号”二期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沈阳。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将建设集订单处理、打包、分拣、配送为一体的仓储物流结算中心,打造成为沈阳乃至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多、配套完善、管理技术先进的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区。

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二期开工 总投资50亿元

4月10日,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二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用地面积135578平方米,规划建设12幢高层建筑,地上建筑面积约50.16万㎡,地下24.17万㎡,合计74.33万㎡,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2021年全面建成。园区致力于打造集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

金茂:与科大讯飞将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方面合作

近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打造”金茂讯飞智慧城市"、"金茂讯飞智慧社区"等样板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共同规划、选址、建设、运营,以"金茂讯飞特色孵化器"等为载体,导入、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并适时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等,布局人工智能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