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75亿元“卖身”天海投资;盒子鱼英语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18-04-13 08:47 当当网 盒子鱼英语 融资

盒子鱼英语是一家主打整套iPad英语培训体系的教学机构,致力于提供移动平台的英语学习服务,改进传统英语学习,提供生动趣味的课程。

【黑马融资日报】第274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2875)

1、天鸽小程序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

天鸽小程序是一家小程序自助平台,是深圳市百分之八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天鸽是为个体和团队开发的小程序自助生成平台。据悉,天鸽小程序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2、云享云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华顿国际、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投资

云享云是一家共享按摩椅运营商,按摩椅采用耐磨、耐脏、阻燃、强电隔离,近场通讯等技术,通过低功耗控制、防干扰的处理,为用户提供机场、高铁站定制等候健康椅服务,同时提供长期的运营维护团队。据悉,云享云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华顿国际、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投资。

3、当当网75亿元“卖身”天海投资

当当网是一个综合性网上购物平台,以图书音像类产品为主,经营美妆、家居、母婴、服装和3C数码等几十个大类,同时线上图书销售和阅读大数据为实体书店选品备货和安排陈列提供依据。据悉,当当网75亿元“卖身”天海投资,李国庆时代正式落幕。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4、懒猫鲜果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懒猫鲜果是一家S2B2C鲜果供应链平台。懒猫的模式不是单纯的B2B、O2O、或传统的供应链平台。它是一种跨界创新的水果产业融合平台。公司建立城市运营中心子公司,先期通过给社区水果店提供便捷优质的供货送货服务,整合各城市水果店。据悉,懒猫鲜果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5、创豆智能积木获得天使轮融资

创豆智能积木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可编程玩具系统,公司的产品完美的将积木玩具与编程系统融合,对学龄前儿童有编程启蒙教育的作用,公司的产品使编程的起点更加低龄化、玩具化与机器人教育产品相结合。据悉,创豆智能积木获得天使轮融资。

6、新数科技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新数科技是一家专致于数据服务的技术型创业企业,致力于在数据库和企业应用软件等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多种专业咨询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同时面向企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服务,进行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的转型。据悉,新数科技宣布完成千万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创资本领投,白泽资本(原以太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云数据库新型管理平台等软件产品的研发投入、行业生态体系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

7、煮葉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开拓新店

煮葉是一家以茶饮,茶点和茶餐作为载体的新式现代休闲茶馆。在北京APM、悠唐和西安共有三家店,分别由原研哉、中国、美国的设计师设计。隶属于北京煮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据悉,煮葉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开拓新店。

8、刺猬实习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国金投资、容铭资本及其它股东跟投

刺猬实习是一个专注于实习生的青年职业体验与实践的专业网站及O2O平台,旗下有刺猬实习、刺猬体验、刺猬学院三大品牌,为大学生及职场人提供职业机会、趣味体验及相关课程等,致力于构建青年成长社区。据悉,刺猬实习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国金投资、容铭资本及其它股东跟投。

9、极战FMB完成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微影资本与北极光创投合投

极战体育是一家专注于FMB(Fighting My Bots)体育商业赛事的服务商,主打无限制机器人格斗赛事MLF(Major League FMB)等,隶属于极战(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据悉,极战FMB完成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微影资本与北极光创投合投。

10、内啥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投资

内啥是一家旅行玩乐装备短租平台,旨在为租主和租客搭建一个诚信、有保障的分享交易平台,有效的将更多个人租主的闲置装备通过分享充分利用并发挥最大价值。据悉,内啥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投资。

11、盒子鱼英语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投资方为史带集团和新东方

盒子鱼英语是一家主打整套iPad英语培训体系的教学机构,致力于提供移动平台的英语学习服务,改进传统英语学习,提供生动趣味的课程。北京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据悉,盒子鱼英语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投资方为史带集团和新东方。

12、CarBlock完成百万美元基石轮融资,本轮资方为沈波(分布式资本、创世资本创始人)和暴走恭亲王

CarBlock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和车联网智能硬件的交通数据联盟,CarBlock利用区块链中的激励模型,可以在保护个人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将数据的使用权、变现后的收益权还给数据的生产者(车主或司机),需求方也可以在得到授权后,获取更完整、真实的车辆数据。据悉,CarBlock完成百万美元基石轮融资,本轮资方为沈波(分布式资本、创世资本创始人)和暴走恭亲王。

13、忆年获真格基金和36氪投资

忆年是一款相册备份工具,致力于用共享照片的方式来珍藏照片,用户可以在App上传、下载、导入照片,除了共享照片、相册外,还可以添加文字、照片、声音、红包等内容,旗下微信小程序还增加了例如拼图、行业真相、阅后即焚等功能。据悉,忆年App获真格基金和36氪投资。

14、微医在新一轮融资中吸引友邦保险和新世界发展

微医集团是一家综合医疗服务机构,旗下有挂号网、微医移动医疗平台等,其中挂号网是一个就医指导及健康咨询平台,主要为患者提供分诊导诊、预约挂号、医疗支付服务。据悉,微医在新一轮融资中吸引友邦保险和新世界发展。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55亿美元。

 

国外融资事件

(有助于国内项目赛道和风向定标)

15、Pipa + Bella完成6400万卢比融资

Pipa+Bella目前通过一个创新的在线平台为全印度超过40000多个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定制时尚珠宝,目标是在未来十二个月内为1.5亿客户提供服务。据悉,Pipa + Bella完成6400万卢比融资,领投方为专注于消费者领域里的早期阶段风投基金Fireside Ventures。参投方包括之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LionRockCapital,日本投资人Teruhide Sato以及孟买天使投资人Roopa Nath。

16、TravelPerk获2100万美元B轮融资

TravelPerk是一个订票和商务旅行管理平台,集航班和酒店住宿信息为一体。据悉,TravelPerk日前获得由Target Global和Felix Capital领投的2100万美元B轮融资,参投方还包括早期投资者Spark Capital和Sunstone。

17、Go-Jek获得3500万美元D轮融资,安联环球投资基金投资

Go-Jek是一家印尼打车与租车服务提供商,起初为用户提供叫摩的与外卖配送的服务,后来将业务线延伸至共享出租车领域,整合闲置的私家车,把私家车与出行的用户连接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据悉,Go-Jek获得3500万美元D轮融资,安联环球投资基金投资。

18、拉夏贝尔出资1.6亿进行资产收购

NAF NAF是一个法国女性服饰设计品牌,涵盖连衣裙、牛仔裤、衬衫、西装以及毛衣等产品线,以棉花为原料,为用户提供色彩鲜艳的服装设计风格,业务覆盖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及比利时等国家。据悉,拉夏贝尔拟出资2080万欧元收购 VIVARTE SAS持有的标的公司 40%股权。

19、Loanzen获得天使轮融资

Loanzen是一个P2P企业贷款服务平台。该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医院设备提供商、软件服务公司、广告代理商、制造公司和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的卖家商户等等。此外,该公司还提供商业车辆融资服务,并且致力于推出量身定制的信用产品,以满足物流行业中小型企业的需求。据悉,Loanzen获得天使轮融资。

20、Thinkful收购同行Bloc

Bloc 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在线编程学习平台,主要通过导师一对一服务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网页端、移动端的开发设计课程,旨在解决学生的实际编程问题。据悉,Thinkful收购同行Bl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