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5000万重奖大数据实体经济融合;融创与华夏幸福均否认合作传闻…
2018-04-13 08:49 华夏幸福

睿驰汽车与上市公司不存在法律关系

【黑马百城日报】第134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苏州:1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高贸区 总投资50亿元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50亿元。这些项目涵盖高端制造、创新研发、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其中,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将园区项目定位为江苏运营中心,将集运营总部、跨境贸易和仓储物流三大功能于一体,预计日均超万单。

四川:10亿元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项目落户四川自贡

近日,四川自贡富顺县政府与深圳国安电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军民融合发展产业项目投资协议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此外,为全面推进园区军民融合的纵深发展,位于富顺的自贡晨光科技园区跨江规划发展10平方公里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今年启动2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建设,力争“十三五”期末军民融合企业总产值达100亿元。

陕西:铝合金车轮项目落户陕西铜川

近日,江苏悦达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合资成立公司,在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建设铝合金车轮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总体规划年产铝合金车轮600万只,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生产的铝合金车轮拟主要与陕西省内汽车整车厂家配套。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4月11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表示,税制方面将加强总体设计和配套实施,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二是进一步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新开征税种一律由法律进行规范;三是积极稳妥健全地方税体系改革;四是推动建立国际税收新秩序。

北京:启动积分落户申报 连缴7年社保方可申请

4月1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公布了《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自4月16日起,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细则》中明确指出,凡是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刑事犯罪记录的,均可参加积分落户申报。

贵阳:高新区设5000万奖励资金 鼓励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日对外发布《贵阳国家高新区支持实体经济(工业)发展十条政策》,设立5000万元人民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奖励资金,鼓励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体经济十条》提出,对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企业通过金融机构贷款用于生产的,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30%给予两年贴息,对用电成本占生产成本30%及以上的企业,额外给予专项用电补贴。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乐视网:睿驰汽车与上市公司不存在法律关系

乐视网4月11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为Faraday Future 关联公司,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回函显示,FF(Faraday Future)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在本轮融资中,贾跃亭没有出售任何股权,也没有获得任何资金。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FF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乐视网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融创与华夏幸福:均否认合作传闻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夏幸福将拿出一部分房地产项目与融创中国进行合作开发,目前处于洽谈中。对此,融创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融创和华夏幸福没有洽谈任何集团及整体合作,亦无任何项目合作。”此外,华夏幸福方面也回应称,经过内部核实,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此合作的消息,“肯定没有这回事”。

中运富通:拟武汉建创新产业园集群

近日,中运富通对外发布:中运富通拟将中部地区总部落户长江新城,前期确定在长江新城建设中引进中运富通华中总部、建设不低于10平方公里的北斗应用产业基地、健康医疗产业园、长江科技产业园等五大创新产业园区。中运富通将与长江新城管委会发挥各自优势,成立资金规模超200亿的专项产业基金,打造“ 5 + X ” 产业—— 人工智能、先进智造业、健康医疗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北斗应用产业、总部经济,目标将长江新城打造成为中小型科技企业集聚孵化成长的摇篮和人才集聚的高地。

阳光城:储架式长租类REITs获批

中信证券-阳光城长租公寓系列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获深圳证券交易所评审通过,将于近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阳光城长租公寓专项计划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机制,产品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获准在2年内分期发行。

碧桂园:与北文时代共同开发运营特色小镇项目

日前,碧桂园集团天津区域公司与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运营影视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目前规划中的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小镇项目将以影视文化特色旅游、特色文化消费为产业引擎,聚焦一小时城市生活圈,汇集文化娱乐、体育娱乐、商业生活三大板块,形成一个集产业发展、文化休闲、体验式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华侨城:与江门鹤山签约文旅项目

近日,华侨城集团与广东省江门鹤山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古劳水乡、谷埠新区及滨江休闲区等项目。古劳镇同时处于广佛肇都市圈和珠中江都市圈等珠三角核心区域经济圈,与南海市九江镇相邻,是南海、高明、鹤山三地交通的中心点,旅游资源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