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一季度净利超55亿;贾跃亭广州拿地成定局…
2018-04-16 09:15 贾跃亭

招商蛇口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55亿元–57亿元,同比增长159%-169%。

【黑马百城日报】第135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贾跃亭:关联公司通过官方审查 广州拿地成定局

昨天,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睿驰汽车以3.641亿元成功竞得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超过600亩土地。而这家睿驰汽车是贾跃亭早期在美国投资创建的全球化互联网出行生态企业FF的关联公司。此前,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睿驰汽车参与竞价并以底价拿下这块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的地块。该宗土地属于二类工业用地,无配建面积,出让年限为50年,成交价格为3.641亿元。

成都高新区:世界500强日本出光兴产落户成都高新区

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以OLED电子材料生产制造、来料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和以销售服务、技术支持为主营业务的出光电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的成都分公司。日本出光兴产在2017年的财富杂志500强中位列第423位。日本出光兴产将在成都高新区生产OLED发光材料,以此作为新型显示产业上游材料为京东方提供配套。成都高新区介绍,该项目预计2019年完成建设并投入生产,将成为日本出光兴产在全球第三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

商务部:争取上半年尽早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修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上中方宣布的扩大开放重大举措,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扩大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一揽子政策,争取上半年尽早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修订工作。

发改委:支持民资、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12日说,我国支持民资、外资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参与中央、地方各级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这位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规范各类资本的退出机制,完善改革配套政策,确保各类资本自由进入、无障碍退出,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各类所有制资本共赢发展。

工信部:支持电子竞技重点领域发展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表示要加速拓展新技术在游戏动漫、电子竞技等领域的应用,持续改善信息消费体验,支持电子竞技重点领域发展。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招商蛇口:一季度净利预增159%-169%

招商蛇口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55亿元–57亿元,同比增长159%-169%。主要系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23亿元,资产整体转让收益同比增加约8亿元。招商蛇口表示,本期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得益于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23亿元,资产整体转让收益同比增加约8亿元。

亿达中国:一季度合约销售5.78亿元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披露,集团2018年3月份单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76亿元,同比下降约53%;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1.9亿元,同比下降约60%。截至2018年三个月,亿达中国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78亿元;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46亿元。

万科:与深圳农产品公司合作 涉产业园区、养殖基地建设等

万科集团与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新零售及城市食品安全产业、农产品流通综合产业园区开发、现代化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浙江商务厅:乌申报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中国国际电子博览会上透露,目前义乌正在积极申请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落户重庆

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成功完成签约。据悉,超算中心是由腾讯根据长安汽车对企业工业设计仿真计算的需求投资建设的创新项目。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是腾讯云携手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长安汽车四方联合推出的。此外,长安汽车午间在深交所公告称,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拟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车联网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等。长安投资、腾讯大地通途在合资公司各占股49%和51%。

京东集团:与重庆市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集团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将在重庆设立京东云区域总部,打造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基地,开展长江大数据智能化研究院、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西南电商集聚中心、“互联网+农业”乡村振兴合作创新中心等众多合作项目。

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昆明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昆明基地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云南滇中新区杨林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园举行。项目占地约800亩,总投资24.46亿元,规划产能10万辆,将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产能5万辆,2020年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