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45亿元投资汇通达;网易有道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
2018-04-18 08:39 阿里 融资

汇通达是一家专注于为乡镇市场提供家电供应链服务的物流服务公司,此外还为商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黑马融资日报】第277期

文  |  静静

国内精准融资事件

(美元汇率1:6.2825)

1、酷玩科技完成由一小时科技和壹品通讯联合投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酷玩二手优品是一家二手优品+手机快修模式服务商。酷玩科技采用优品二手手机线下连锁模式,从线下连锁切入,以互联网平台作为辅助业务。目前酷玩科技现已有30多家门店正在装修,将陆续开业,预计年内将开设300家门店。据悉,酷玩科技完成由一小时科技和壹品通讯联合投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小象互娱完成由腾讯投资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最新估值3亿元

小象互娱是一家网络直播内容制作公司,培养优质娱乐类和电竞类网络主播并且制作直播内容向娱乐直播平台、电竞直播平台进行输送。公司还组织策划娱乐综艺节目及电竞明星视频。据悉,小象互娱完成由腾讯投资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最新估值3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优质视频主播与头部短视频IP的签约,接下来小象互娱将重点发力短视频的内容产出。

3、凯钿软件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中经合集团、达盈管理顾问、日本Accord Ventures等

凯钿软件致力于数字内容创作工具与服务,争取打造顶尖移动App用户创作平台。使命就是提供数字内容创作解决方案,提高和加强用户的创造力。凯钿软件旨在为用户提供可以进行工作创造的精巧工具,为用户的创意思维提供可以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据悉,凯钿软件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国中经合集团、达盈管理顾问、日本Accord Ventures等。

4、趣科技获得由华映资本领投的2400万元A轮融资

众趣科技是一家实物3D模型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建筑行业3D立体空间的云平台SaaS,在线还原真实空间,希望解决快速、高性价比三维场景重建问题。据悉,众趣科技获得由华映资本领投的2400万元A轮融资,跟投方未透露。

5、阿里45亿元投资汇通达

汇通达是一家专注于为乡镇市场提供家电供应链服务的物流服务公司,此外还为商家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隶属于江苏汇通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据悉,阿里巴巴45亿元战略投资汇通达公司,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6、卡布奇诺电子获得3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迪信通投资

卡布奇诺电子是一家中老年智能手机研发商,专注于中老年智能电子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旗下产品通过内嵌全能语音技术,使用户可以听新闻和短信消息,基于远程定位技术,便于子女实时查看父母位置信息或行踪轨迹。据悉,卡布奇诺电子获得3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迪信通投资。

7、网易有道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

网易有道旗下有有道词典、有道云笔记、惠惠购物助手、有道学堂、有道人工翻译等多个品牌,提供基于搜索技术的各种互联网服务。据悉,网易有道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此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此举意味着继网易云音乐、网易味央之后,网易有道成为网易公司第三家独立融资的品牌,并同步跻身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

国内非精准融资事件

(按业内无聊惯例,数百数千约等于“1”)

8、微烧严选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库神」领投,种子轮投资人跟投

微烧严选是一个买手制海外智能产品提供平台,通过视频、内容等形式为女性用户提供和生活美学相关的智能硬件,包含女性智能首饰、智能母婴用品等,同时开通线上渠道、线下零售进行全渠道产品销售。据悉,微烧严选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库神」领投,种子轮投资人跟投。

9、快递快递获火杉资本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快递快滴是一个网络共享寄件平台,用户下单寄件,平台会自动把订单推送给5公里范围内入驻平台的快递员。快递员抢单成功后,为用户提供上门寄件服务,韶关市新流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据悉,快递快递获火杉资本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致力于解决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10、约见获得天使轮融资,东方盛鼎投资

约见是一家时间分享交易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旗下的主要产品为“期见时间分享平台”,该平台专注挖掘分享经济、网红经济、粉丝经济等领域的商业机会,主要经营明星、网红、大咖等名人时间的分享发行、转让及线下约见等服务。据悉,约见获得天使轮融资,东方盛鼎投资。

11、纽鼎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合创资本投资

纽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行业专网通信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产品领域主要包括LTE无线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以及多制式多体制融合的特定行业专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据悉,纽鼎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合创资本投资。

12、途中美食获得天使轮融资

途中美食是一个专注于欧洲市场的美食团购平台,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帮助人们搜寻并预订来自世界各地中高端餐饮的爆款美食,隶属于广州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据公司透露,途中美食已在本月完成天使轮融资。

13、手滑科技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手滑科技是一家泛娱乐IP运营及衍生品服务提供商。主要服务于游戏玩家、影视观众、动漫读者等文化消费群体。为其提供从IP品牌授权策划与管理,衍生品的设计、开发、生产等服务,以满足用户对于IP文化价值的热爱。据悉,手滑科技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电魂网络,金科文化、九幽雀资本,乾然资本合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人才引入、IP获取等方面。

14、公园盒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华住酒店集团领投

公园盒子是一个24小时无人智能健身仓,健身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健身服务,仓内包括大牌健身器材、PM2.5净化系统等。用户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微信、APP预约并完成健身运动。据悉,公园盒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华住酒店集团领投。

15、幕后TV获得A轮融资,宣亚国际、Horizon Ventures、娱乐工场投资

幕后TV是一展示体育影视明星幕后花絮的平台,面向的体育明星是NBA的篮球明星。网站包括采访、幕后花絮、全明星、篮球教学、私人训练等部分。罗斯是幕后的教学指导,上线以来,得到了众多NBA球迷的喜爱和支持。据悉,幕后TV获得A轮融资,宣亚国际、Horizon Ventures、娱乐工场投资。

16、德美医疗获元生创投、博行资本数千万B轮融资

德美医疗是一家骨科手术器械及康复类医疗器械研发商,旗下拥有医品汇、德美运动医学康复室、德美研发中心等项目,利用超声波理疗设备、肌筋膜松懈术、关节松动术、肌力和本体感受训练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退行性疾病、韧带撕裂、习惯性扭伤以及颈腰椎疾病等术前、术后检测设备及康复方案。据悉,德美医疗获元生创投、博行资本数千万B轮融资。

17、罐头视频获腾讯投资

罐头视频是一个专注于生活品质提升的移动视频品牌,现有五个栏目:罐头小厨、罐头DIY、星期5来啦、举起爪儿来、工匠实验室。分别针对美食、手工、社交、宠物、男性领域,隶属于北京一种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悉,罐头视频获腾讯投资。

18、卓然影业获毅达资本、三行资本投资

卓然影业是一家致力于影视整合营销及影视项目开发的专业影视公司,提供《煎饼侠》《老炮儿》《十万个冷笑话》等电影全案营销服务。据悉,卓然影业获毅达资本、三行资本投资。

国外融资事件

(有助于国内项目赛道和风向定标)

19、The Boring Company公司融资1.13亿美元用来挖隧道

The Boring Company是一家美国交通隧道建设服务提供商,公司的项目包括在所属土地挖掘16.2公里隧道,致力于打造连接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的地下超回路列车。设施能够让用户在29分钟内从纽约到达华盛顿。据悉,The Boring Company公司融资1.13亿美元用来挖隧道。

20、Turo完成D轮融资,总规模1.04亿美元

Turo是一个私家车P2P租赁服务平台,私家车车主可以通过平台把自己的车租赁给出行用户或者旅游者,需要租赁车辆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查看附近的租赁车辆,并联系车主以预约时间、洽谈价格等。据悉,Turo完成D轮融资,总规模1.04亿美元。联合领投方是韩国行业巨头SK Holdings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参投方包括谷歌风投、凯鹏华盈、August Capital、Canaan Partners、Foudners Circle Capital、Liberty Mutual Strategic Ventures、Shasta Ventures 和 Trinity Ventures。

21、Prenetics收购英国基因检测公司DNAFit

DNAFit是一家英国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服务于健身初学者和职业运动员,主要为用户提供个人化的水平健康基因测试、健身和营养基因测试服务,致力于帮助用户了解DNA如何影响他们对运动和营养变化的反应。据悉,Prenetics收购英国基因检测公司DNAFit。

22、Adobe宣布收购语音应用平台Sayspring

Sayspring是美国的一家语音软件开发服务公司,非技术型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注册一个免费账户并创建一个项目,你要在其中设定几个语音应用常见的识别命令。接下来你可以用Sayspring Alexa Skill和 Google Home Action这些工具对它进行编程前测试。据悉,Adobe宣布收购语音应用平台Say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