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防范海南炒房炒地;华夏幸福与韩国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
2018-04-20 08:55 华夏幸福

四川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计划三年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

【黑马百城日报】第139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苏州:工业园职工税前平均年薪超10万

《2017年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工资调查报告》正式发布,调查覆盖园区389家重点企业,14万名在岗职工薪酬样本,对岗位薪酬、应届生起薪、福利、招聘情况等进行了分析调研。根据报告,人工智能行业薪酬最高,达113549元;其次是生物基药行业,达91000元;机械装备行业排名第三,为82256元。此外,去年苏州工业园园区企业流动率为39.3%,其中电子信息行业最高,为53.2%,纳米技术应用行业最低,为22.0%。

上海:临港出人才新政

上海临港提出,2018年临港将全面推行人才引进、人才奖励、工匠培育、技能培训和住房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新政。为完善临港的人才配套服务,上海临港提出,探索建立“人力资源服务券”制度;建立人才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功能联动;加强人才公寓房源供应保障,年底投入使用房源力争达到1000套,加快完善人才公寓配套设施。

成都:高新区推“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

成都高新区创新推出“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对需经行政许可(审批)方可从事经营的事项进行分类梳理,确立首位行政审批事项,实施“后证”部门见“首证”后直接“发证”。截至今年3月底,成都高新区累计市场主体存量16.28万户(不含省、市局登记),其中,企业存量达12万家,注册资本金达1.25万亿元。

四川:自贡投资100亿建灯饰照明产业园

四川自贡灯饰照明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选址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将为自贡市打造一个西部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高端灯饰照明产业园区。该项目计划三年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

发改委:坚决防范海南省炒房炒地产等投机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4月18日谈及推动《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落实时指出,将密切跟踪《指导意见》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妥善应对,坚决防范炒房炒地产等投机行为。

统计局:3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降0.6%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华南城:全年合约销售120.26亿港元 同比上涨39%

4月18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营运数据称,截止2018年3月31日止,华南城2017/18财政年度全年,录得合约销售约120.26亿港元,平均售价约9100港元/平方米,签订建筑面积约131.82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比较,华南城本财政年度合约销售上升约39.3%。

华夏幸福:与韩国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

18日,华夏幸福与韩国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平台公司GCT株式会社在大厂签署合作协议。GCT将携Future Robot、Live k、3D Factory、维多利亚、大韩安全教育协会5家韩国高科技企业,入驻大厂产业新城创新中心,与华夏幸福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惠科: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240亿落户绵阳

18日,绵阳市人民政府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惠科将在绵阳市涪城区投资建设第8.6 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投资规模240 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000 亩,厂房建筑面积约72 万平方米。据悉,该生产线主要生产IPS 液晶面板,产品既适用于手机、智能穿戴、车载等小尺寸市场,也适用于曲面无边框液晶电视机等大尺寸市场。项目力争2018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建行:旗下科技金融公司落户上海

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8日在沪成立。据悉,建信金融科技为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6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初期规模3000人,经营范围包括软件科技、平台运营及金融信息服务等,以服务建设银行集团及所属子公司为主,同时开展科技创新能力输出。在成立仪式上,建信金融科技与宝武钢铁集团等11家企业签署了金融科技创新能力输出协议。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落户广东惠州

惠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举行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半导体研究院成立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将委派高级职称人员等专业技术人才参与该研究院研究工作。同时,还将根据惠州产业发展需求,整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半导体照明及数字曝光等领域科技成果到惠州产业化。

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投资50亿

总投资50亿元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在望城经开区开工建设。据悉,项目主要建设40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其中,仅首期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就将达到100亿元,吸纳就业人口1万以上,吸引大量上游电子元器件和中游电子模组生产企业向长沙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