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00亿建集成电路产业园;沈阳中专以上学历零门槛落户…
2018-04-25 08:32 招商蛇口

界第三条高速光通信芯片生产线落户沧州。

【黑马百城日报】第142期

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

(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香港:探索在海南建设服务贸易合作园区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充分发挥琼港两地比较优势,促进互利共赢,经双方政府批准,琼港两地决定在十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其中在经贸方面,香港探索在琼建设服务贸易合作园区。鼓励海南企业通过香港实施“走出去”战略;香港支持琼方企业在港发展总部经济,支持琼方在港举办总部经济招商等活动。鼓励两地企业合作建立销售网络,互拓对方市场。

广东:规划建设深莞惠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

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领导第十一次联席会议提出,为进一步促进深莞惠三地协同发展,助推珠三角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在深莞惠经济圈(3+2)合作机制上,参照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做法,推动在东莞、惠州邻近深圳地区划出一定区域,规划建设跨行政边界的功能协调、产业互补、成果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试验区地区生产总值、税收存量归当地所有,增量部分由三地政府在协商基础上按比例分成,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成都: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计11条,从军民融合企业项目建设、企业壮大、能力提升、平台建设、市场开拓、人才聚集、金融支撑等9个方面给予支持,并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

常州:集成电路生态产业园项目签约武进 总投资100亿元

常州集成电路生态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计划聚集全球一流的算法、芯片、固件、软件、测试、工艺等研发团队入驻。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500亩。湖南国科控股有限公司将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组建系列芯片研发公司,主要从事驱动芯片、可信计算、国密安全、多媒体芯片、通讯、人工智能等芯片设计业务。同时,在国家大基金对常州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下,国科控股将引进其投资、参股的芯片公司或生态企业,牵头成立可信计算联合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联合有关单位成立数字版权保护(DRM)研发、测试中心,打造4K内容管理和运营服务产业基地。

沈阳:中专以上学历“零门槛”落户

沈阳公布了9条最新引人措施。其中,35周岁以下,具有中专、大专以上学历的;45周岁以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5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均可落户沈阳。此外,沈阳市还提高了各类人才房租补贴标准,博士、硕士、本科租房补贴分别提高到每年1.5万元、1.02万元、0.6万元。

沧州:世界第三条高速光通信芯片生产线落户沧州

河北沧州市与加拿大科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确定河北科光化合物半导体生产项目落户沧州。据悉,该项目是科光公司在沧州投资建设的全链条芯片生产项目,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作为,世界上第三条高速光通信芯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对加拿大科光公司最核心的几款产品进行规模化生产,预计年产值19亿元,年纳税3.4亿元,项目达产5年后,预计产值将达到30亿元。

巨头企业动态

(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招商蛇口:一季度净利润58.26亿 同比增57.52%

4月23日,招商蛇口披露公司一季度营业情况。营业收入91.63亿元,同期增加3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78亿元,同比增加172.31%。据悉,本期经营业绩同比增长得益于社区开发业务结转毛利同比增加约23亿元,资产整体转让收益同比增加约8亿元。

阳光城:首个教育小镇落地延安

阳光城成功竞得延安新区五幅地块,总成交价10.18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17.58亩,这标志着阳光城首个教育小镇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中,住宅、商业用地面积约523.55亩,教育建设用地面积约194.03亩,将打造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高中)为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

荣盛发展:一季度净利涨31% 料上半年增幅最高40%

4月23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约69.84亿元,同比上年51.1亿元涨36.67%;净利逾6亿元,同比上年4.58亿元涨31.13%。截至一季度,荣盛发展总资产约1977.22亿元,同比上年1917.33亿元涨3.12%。荣盛发展预计2018年1-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在20%-40%,约20.22亿元-23.58亿元之间。得益于公司可结算项目增加,结算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上升。

滴滴:东南区域总部落户福州

福州市与滴滴出行科技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滴滴公司将在福州落户东南区域总部企业(全资子公司福建滴滴榕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统筹支持滴滴及相关拟在福州落地的项目。其中,新能源网约车项目聚焦纯电动汽车推广,计划于2020年前投资落地纯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实现实际投入使用的充电桩过万个。智慧交通项目则与福州本土实力机构合作,争取将福州建设成为全国标杆的智慧城市。

澳洲联实:签约上海青浦养老社区项目

4月23日,澳大利亚养老社区运营开发商联实Lendlease集团,与上海市青浦区政府签署了一份限期50年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用于开发建造其在中国的首个养生享老社区项目。

海航:减持德意志银行股份至7.9%

海航集团已小幅减持其在德意志银行的股份,持股比例从2月的8.8%降至7.9%,因为已决定不续作持仓的部分融资。不过,海航同时强调,继续作为德银主要投资者的承诺保持不变。海航集团原本是德意志银行的最大股东,经过今年的两次减持之后,最大股东让位给卡塔尔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