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菁蓉镇加速打造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客镇
2018-04-28 17:59 菁蓉镇 成都

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致辞,郫都区委副书记王忠诚推介郫都区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并向全国创新技术项目团队发出热情邀请,落户郫都区菁蓉镇筑梦未来。

“创业无止境,创新无国界,创客天堂·菁蓉镇的国际化步伐加速。”4月28日,在成都郫都区菁蓉镇举办的2018 SWC创业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完美落幕,冠军将赴美参加全球总决赛。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致辞,郫都区委副书记王忠诚推介郫都区投资环境及相关政策,

并向全国创新技术项目团队发出热情邀请,落户郫都区菁蓉镇筑梦未来。

2018 SWC创业世界杯中国站总决赛,由郫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和国际著名VC机构Fenox VC Capital 主办,创业黑马承办。成都市人民政府领导副秘书长刘兴军、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郫都区委副书记王忠诚、郫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 郫都区政府副区长王君臣、Fenox VC合伙人、Garage Technology Ventures创始人,硅谷资深投资人 veteran investor of silicon valley  Bill Reichert、微软加速器CTO   王雷、腾讯智能创新业务部总经理 吴丹 、联想集团副总裁及首席战略官 唐昭平 、上海六禾创投合伙人 陈璧葵  、China accelerator合伙人、企业家及投资人   Oscar Ramos、SBC中国项目总监、Startup Grind总监  Erik Ackner、Avanade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 郭秀闲、News Dog创始人兼CEO陈彧堃、华米科技副总裁唐明勇、新希望集团投资总监 肖祎、Fenox VC 中国区合伙人吴杰夫、Fenox VC 中国区总经理 姚晓菲等领导嘉宾出席。

(Fenox VC合伙人、Garage Technology Ventures创始人,硅谷资深投资人 veteran investor of silicon valley  Bill Reichert)

菁蓉镇 打造通向世界的创新大舞台 

2016年以来,郫都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列入中国首批28个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先后被授予中国西部首个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首个大数据小镇、首个全国大学生示范园、全国第五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形成了“极核引领、多点支撑、全域覆盖”的双创格局。

近年来,菁蓉镇举办国际性赛事、论坛达300余场, 吸引数万人参与,已成为中国创新热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通过连续两年与Fenox VC举办创业世界杯,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的创新交流桥梁,大赛已成为菁蓉镇在全球创新创业中的一张靓丽名片。定期在全国各个城市遴选创新项目,并向全球舞台上输出中国创新力量,不仅吸引了大量海内外创业者对菁蓉镇的关注,而且也展现出了中国创业者走向国际领域的巨大潜能,创业创新呈现出国际一体化的趋势。

本次总决赛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的15支中国顶尖创业项目团队,涵盖移动互联网、软件信息、智能硬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个新兴产业领域,极为符合菁蓉镇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需要。

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表示,  本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球不同领域的双创领军人物,为菁蓉镇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客小镇搭建了高位平台,开启了世界注目的创客郫都的窗口。希望各参赛团队抓住机遇,成就伟大梦想。真诚期待今天的优质项目在郫都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书记还表示,菁蓉镇将按照生态链、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等理念来强链补链,使菁蓉镇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完美。未来3年,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集成电路等产业链将聚集更多的高端企业在这里成长。

创新驱动产业深化发展

当前,创新创业深化产业发展已成为趋势。菁蓉镇通过超前布局,大力发展大数据、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效果显著,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崛起的差异化新路。截止目前,聚集了大数据、无人机、新材料、生物医疗、VR/AR技术等新兴产业项目1872个,face++等一批独角兽企业相继落户,有效的带动了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势能。而区内63家新型孵化器、21400位创客、50名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00余人的创客导师团,则有力的支撑了菁蓉镇创新驱动的发展。同时,依托区内的19所大中专院校和100所科研院所、2万余名科技人才以及各类基金、人才公寓、创新创业公共平台设施和服务,则为菁蓉镇产业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服务保障。

时至今日,产业发展的核心在于人才数量、质量上的竞争,用传统方式来招贤纳士,已收效胜微。菁蓉镇通过与国际著名VC公司Fenox VC连续举办国际性创业大赛,正在创新性的用“以赛引才、以赛引资源、以赛引优质服务和平台”的模式,为菁蓉镇在全球创新人才争夺战中增添致胜法宝。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Fenox VC,分支机构及投资项目遍布全球各地,一直专注于IT、医疗、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大数据、虚拟现实以及其他前沿科技领域的投资,管理超过1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有着丰富的一流媒体及创业资源,2017年也在中国成都菁蓉镇成立了亚洲顶级创投加速器 — Fenox Accelerator,常态性的将国外优质资源、人才、导师与菁蓉镇进行对接,同时也将菁蓉镇优质项目不断推上国际舞台。

当前,郫都区正抢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战略机遇,围绕“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发展定位,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扶持等方面统筹发力,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造环境;打造国际高端社区;汇聚电子科技大学等优质双创资源,聚力打通“三个通道”,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创客郫都和全国一流双创示范基地。

可以预见,未来的郫都区将是全球追梦者“成就自我、实现梦想”的殿堂,实现梦想”的殿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