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小白无人清扫车被2019吴声新物种爆炸推荐
2019-08-08 19:29 无人驾驶

近日,“新物种爆炸·吴声商业方法发布2019”在北京正式召开,场景实验室的创始人吴声在活动中以新商业方法论与到场嘉宾探讨了新场景、新业态下诞生的6大市场“新物种”,分别包括生产资料被重新定义、ESG数据成为企业新标准、怪美重新定义美学秩序设计语言和产品价值、创作自由和IP重制、隐形重生技术寄生与场景再造、 架构与许可。其中,智行者无人清扫车“蜗小白”代表着人工智能产业,被列为无人驾驶架构时代的未来趋势。

如今在产业互联网的进化发展过程中,数字化、场景化已经成为了科技产品新型的商业规则,人们越来越轻易看到深化入生活场景的智能科技,从最初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到现在产业和技术更为升级的无人驾驶清洁机器人,都代表了科技实力和产业形态在不断为了人类精细的生活场景而做着突破和改变。

在这一方面,无人驾驶行业中有着极高的名气的智行者(Idriverplus)公司,在中国拔得了多个“第一”的头衔,更是将中国的无人驾驶产品推向了全球,做到了低速无人车全球投放量第一的成就。智行者基于自家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大脑AVOS,针对不同的垂直领域进行特定功能应用开发,已达到不同领域产品的快速迭代能力,且能安全便捷的部署在多种车辆平台,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蜗小白”为社区、工厂、校园、景区等封闭半封闭园区解决了清扫问题,用技术和实力形成了自己场景深耕能力的支柱。而从无人驾驶架构时代未来趋势的角度看,智行者“蜗小白”的优越程度还远不止于此。

吴声认为,架构与许可的具体表现为开发架构的沟通机制,意为未来科技公司不再依赖单一的开发架构,而是通过架构间的沟通和服务,将产业进行联盟化,形成更具有优势技术体系,让产业间相互形成良性发展循环,促进产业的升级和变革。

而这一点在智行者“蜗小白”身上得到明显体现,首先,“蜗小白”由智行者历时四年开发打造,技术方面已经趋于领衔和成熟,其次,“蜗小白”在5G技术崛起时,与华为、中国移动等共同深耕了以5G技术为基础的最新一代“5G无人车蜗小白”,赋予”蜗小白”更为安全、高效的工作能力,更加丰富了“蜗小白”可实践的精细化场景。

作为无人驾驶第一梯队企业,智行者早已形成有着独特体系的数字化标准,不仅拥有自主研发的AVOS软件操作及AVCU硬件控制系统,还拥有自建工厂,从研到产执行严格把关,为数字化时代的技术安全、以及精细化场景提供最全面的服务,因此,本次智行者“蜗小白”被列为未来“新物种”亮相吴声新物种发布会,象征着智行者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已被市场接受,同时也象征了市场对“蜗小白”充满无限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