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器亮相西安,致力打造多场景差异化无人服务全新体验
2019-09-09 16:38 新石器

2新石器亮相西安,致力打造多场景差异化无人服务全新体验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主题展览,于2019年9月9-1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西安航天基地智慧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石器无人车亮相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B1馆。

近年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逐渐发展,相关落地应用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新石器作为最早开启大规模商业部署的无人车研发制造企业,已在北京,西安,雄安,武汉,重庆,深圳,福建等全国多地落地无人车服务。无人车在公园景区,居民小区以及大型工业园区等不同场景下,为区域人群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智慧服务。作为全国最早体验智慧服务的市民,西安航天基地的居民们,对此深有体会。在小区内和公园里,一辆辆可爱的新石器无人车在规划好的路线上,一边自如行驶一边随时为想要购买零售商品的居民们提供智慧服务。

“我家小区楼下就有这车,带孩子遛弯,给孩子买个吃的喝的,可方便了。小区里孩子老人多,这车可以自动识别人群,自动停下或者绕开,很安全,孩子们经常围着它转。听说,将来还有安防车和快递车,给咱保卫和送快递,咱们小区就更高科技了。”到场参观的航天基地的小区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目前,新石器无人车已经完成在西安航天基地多个点位,多种场景的落地运营,航天基地的市民们先行感受到了科技给日常生活带来便利。

2019年1月15日,西安市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将推进城市的智慧治理,优化城市管理。升级数字城管系统,形成覆盖市、区县、镇街、社区四级城市管理网络;搭建一体化城市管理平台,加快智慧环卫、智慧公园、智慧执法等信息管理系统和专业监控中心建设。

作为一家服务体验驱动的平台型企业,新石器致力于不断打造高性能的移动平台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在满足终端用户多种需求的同时,为运营商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运营模式和生产工具,创造价值双赢,加速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航天基地是全中国唯一的以航天产业命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它的最突出的特征就是高科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投资合作委员会主任田农表示,航天基地看重的是以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方面的产业应用,希望通过新石器无人车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智能模块服务和批量生产落地运营的能力,实现人工智能在航天基地多场景的广泛应用。未来更是希望继续完善无人车的更多功能,例如智慧安防,从而在更多不同的场景投运,满足更多需求。

新石器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凌炎表示,新石器入驻航天基地不仅因为航天基地对科技产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因为航天基地以科技服务大众的使命感与新石器的企业价值观高度吻合。新石器会不断探索无人车的综合集成功能,为航天基地以及更广泛区域的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和更丰富的智慧服务。与航天基地一道,携手探索人工智能落地应用,一同深耕多场景全方位的智慧服务,致力不断建设并优化智慧城市基础设施。